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出租车发生自燃 众旅客竟“围观”拍照

2015年10月10日08:0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保安及时灭火。

很多旅客围观拍照。

出租车自燃。 焦哲 翻拍

10月7日晚,南京南站迎来回程客流高峰。没想到,在出租车等待区,一辆出租车突然自燃起来,而车辆旁边正是排着长队的旅客。记者从监控画面上看到:事发前在现场排队等待打车的旅客至少有一两百人。突然,一辆出租车底部蹿出一团火苗,车子停在路中央,很快就冒出黑烟。排队的旅客显然被大火吓住了,大家纷纷远离起火车辆。司机立即从后备箱拿出灭火器,准备自救。由于火势比较大,虽然旁边的其他的哥也一起扑救,但是效果并不好。

就在这时,在附近巡逻的几位保安冲到消防器材窗口,拿出灭火器就跑了过来。他们好似“跨栏”运动员翻过栏杆,开始扑救大火。几位保安一边扑救,一边还要疏散周围车辆和旅客。监控视频显示:车辆自燃时,不少旅客都拿出手机在拍摄。南站综管办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当时起火情况并不清楚,旅客这样围观拍摄十分危险,如果车辆发生爆炸就更不得了了。执法人员提醒:遇到险情不要围观看热闹,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保安人员的指挥,迅速从现场撤离并与危险源保持足够安全的距离。所幸经过大家的扑救,火被扑灭了。现场很快恢复了秩序,旅客也得以继续排队等车。记者了解到:因为现场保安的合理处置,发生自燃的出租车发动机等主要部件并未受损,损失并不大。(记者 焦哲)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