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宁波东钱湖入选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015年10月10日08:4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波东钱湖入选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尽说西湖足胜游,东湖谁信更清幽,一百五十客舟过,七十二溪春水流……”昨天,素有“西子风韵、太湖气魄”美誉的宁波东钱湖又收获了一张金灿灿的国家级名片——入选首批17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之一。

  宁波东钱湖水面面积20平方公里,环湖45公里。从地理位置上看,东钱湖毗邻宁波现代大都市,又自成体系,成为都市人“偷得浮生半日闲”的理想去处。杭州湾大桥贯通后,东钱湖纳入了上海两小时交通圈,从而在更大范围内拓展了区域影响力。

  经过多年开发建设,东钱湖休闲旅游配套设施不断完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浙东旅游中心节点。如今,在东钱湖周边,涌现出一批风格迥异的特色酒店;房车露营、湿地木屋、民宿客栈等创意旅游产品日益丰富;自行车驿站、步行绿道、皮划艇俱乐部、水上乐园等休闲项目层出不穷,让东钱湖呈现出更加多元的特色与气质。

  同时,随着度假区无线Wifi覆盖、智慧旅游App、官方微信上线运行、目的地网站全面改版提升等信息化服务水平升级与完善,东钱湖旅游正变得越来越亲民与便捷。

  据了解,除了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我省的太湖旅游度假区、湘湖旅游度假区也入选了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记者 周松华)

(责编:叶欣、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