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西樵山景区针对旅游交通组织 服务设施进行全面整改

2015年10月10日15:0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10月9日,国家旅游局发布了《近期5A级景区核查情况通报》,对云南省丽江市丽江古城景区等六家景区给予警告,其中广东西樵山景区因交通组织管理不力等问题被警告批评。面对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在对西樵山景区暗访中发现的问题,佛山市南海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当天迅速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分管区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组成的整改领导小组,全面系统部署开展整改工作。

西樵山景区整改领导小组依据调查报告内容和专家意见,针对存在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逐一限期整改落实。

一是旅游交通组织接驳问题。组织相关部门,加快规划完善景区内外交通组织接驳,督促景区加快停车场建设,强化行车、停车秩序,增加行车、停车标识和指引,规划停车分区,增加值守人员并强化巡查制度。

二是旅游服务设施问题。督促景区按标准完善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增加与景区景观相协调的亭、桌、凳等休息设施,增加、改造、完善导览图和旅游指引标识,增加导游人员,加强对客服、导赏人员业务和素质培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三是景区卫生等内部管理问题。制定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充实保洁人员队伍,彻底清理景区内外卫生死角,尤其注重在重大节假日期间强化卫生保洁,强化景区管理处对景区内购物、施工、管线、广告等方面执法与管理。

南海区旅游管理部门和景区管理处认为国家旅游局此次对西樵山景区的通报批评,是对景区的警醒和爱护,对景区长远健康发展十分及时、关键。西樵山景区将以此为契机,严格按照5A级景区的标准,迅速完善旅游交通、旅游服务设施,进一步提升景区管理服务质量,为广大游客提供规范的优质服务,同时欢迎上级部门和广大游客严格监督,并提出宝贵建议。(高宏帅)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叶欣、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