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壶口瀑布亮相东欧 品牌效应带动临汾十一旅游创新高

2015年10月10日15: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美丽中国-天下黄河”俄罗斯推介
“美丽中国-天下黄河”俄罗斯推介

十一前昔,为进一步开拓欧洲客源市场,促进临汾市入境旅游发展,临汾市文物旅游局参加国家旅游局组织的“美丽中国-天下黄河”旅游宣传推广活动,首次带着临汾市黄河旅游产品赴俄罗斯、捷克、匈牙利等3国重点对临汾黄河壶口瀑布开展宣传推介。壶口瀑布景区作为世界级旅游产品、天下黄河的心脏和中华儿女魂牵梦萦的景观,所到之处都是3国旅游批发商和市民的追捧热点,咨询者络绎不绝,纷纷表示要组织游客或亲自前往实地体验。特别是黄金周前夕,捷克—北京—布拉格直接通航,为三国游客来临汾旅游创造了便利条件。

十一旅游黄金周期间,壶口景区接待游客23.17万人次,同比别增长72.14%,实现门票收入957.29万元,同比增长123.35%,海外游客接待同比增幅明显,景区周边各餐饮住宿门店全部爆满,一房难求。

为了给国内外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有序、优质、文明的旅游环境,壶口瀑布景区提出了“安全有序零投诉”的目标,并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高峰期旅游接待工作。一是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对景区及周边道路沿线卫生进行大规模的清理,清除路边垃圾、杂草,清洗门店牌匾,营造优美环境;二是增设便民服务项目。在游客服务中心设立游客咨询处,增设手机充电站、免费开水供应处、医疗急救服务点等设施,方便游客。三是增加警力执勤。协调百余名公安、交警、武警在景区高速路口、景区入口沿线及景区各关键部位执勤,确保交通顺畅、秩序井然。四是强化各项旅游服务。扩建停车场1.7万平米,增加停车位1300个,增设售票窗口、网络、团队窗口,新购置10辆55座游览观光车,增加景区标识、标牌、安全警示标牌50余块,加快了运转速度缩短了周转时间;黄金周期间,壶口景区实现零投诉,受到了八方游客的一致好评。

同时,十一旅游黄金周期间,临汾旅游游客接待和综合收入再创新高,黄金周7天共接待游客325.07万人次,同比增长22.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84亿元,同比增长20.39%;全市景区车流量达到10万余台次。其中古槐景区接待游客14.6万人次,同比增长15.42%,实现门票收入664.17万元,同比增长16.64%;尧庙景区接待游客12.21万人次,同比增长27.84%,实现门票收入104.89万元,同比增长4.66%,乡宁云丘山也达到了9.01万游客的接待量。临汾市襄汾龙澍峪、陶寺遗址、燕村荷花温泉度假村、丁村博物馆、汾河公园、涝洰河公园等城市周边休闲度假产品也受到了中短途游客的普遍欢迎。(赵蕊妮)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临汾市文物旅游局局长、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李艾珍向外国游客推介临汾旅游
临汾市文物旅游局局长、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李艾珍向外国游客推介临汾旅游
10月3日壶口景区游客数量达3万人次
10月3日壶口景区游客数量达3万人次
(责编:叶欣、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