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晴隆24道拐景区助贵州旅游再腾飞

2015年10月10日15:4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晴隆24拐俯瞰图
晴隆24拐俯瞰图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于10月10日至11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举办。届时,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有关部(办、委、局);国际旅游组织官员及境内外有关旅游行政管理机构、专家学者、旅游企业、旅行商、航空公司、投资机构、主流媒体等嘉宾600余人将出席和参加会议。此次大会是近年来国家旅游局首次与地方共同主办以山地旅游为主题的国际性会议。

大会期间,“多彩贵州”史迪威公路·晴隆24道拐汽车爬坡赛作为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重要组成活动,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史迪威公路·晴隆24道拐位于贵州晴隆县,与公路观景台、安南古城、美军加油站、马帮山寨、史迪威小镇、盘江桥等景点共同组成史迪威·24道拐遗址公园,景区在地方政府和巅峰智业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达沃斯巅峰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积极支持和筹备下于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之际正式开园。

景区核心部分——24道拐公路是典型的山地景观,依山而建,工程艰险,山势陡峭,弯道频繁,从上至下依山势呈弯道盘旋,计有24个弧形拐弯,全长4公里,宽6米,第一拐到第二十四拐直线距离350米,垂直高度250米,坡倾角60度。抗战期间,成为盟军中缅印战区交通大动脉,是中美军民团结抗战的象征,被誉为抗战的生命线。

抗战胜利后,24道拐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进入新世纪,伴随着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对于历史文化的追溯和挖掘,作为世界著名的“史迪威公路”中极其重要的一段——24道拐几经波折终于再次回归大众视野,极高的标示性外观和深度的历史价值赋予它独特的吸引力。近期,在景区实地取景拍摄电视剧《二十四道拐》的热播、在景区24道拐观景台举办的黔西南州“纪念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活动等一系列事件进一步拉动24道拐景区的知名度。

24道拐全长不到4公里有24个弯道,均集中在一个平坡上,极富视觉美感和视觉冲击力,具有极强的挑战性,是汽车爱好者,特别是汽车赛手梦寐以求,不可多得的天然汽车赛道。从2007年举办了首届爬坡赛至今,二十四道拐以险要的地势和悠久的历史,吸引了国内外很多车队到此竞技。

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撰文指出“山,曾经让贵州与世隔绝,如今,山是贵州的宝贝”。不论是国际山地旅游大会,还是其相关配套活动,都是以彰显贵州本色本真的生动实践。由北京达沃斯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综合运营的史迪威·24道拐遗址公园景区,便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承以人为本、尊重自然的理念,充分利用黔西南喀斯特地貌丰富的户外运动和体验旅游资源,突出山地和民族特色,依靠巅峰旅投首创享誉业界的“投”、“建”、“运”(投资、建设、运营)全程服务的“巅峰模式”,为黔西南旅游发展提供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的连锁运营服务。(胡正)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景区规划图
景区规划图
(责编:叶欣、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