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两次查出违禁品告知无效 女子藏匿打火机乘机被拘

2015年10月22日08: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昨天从机场警方获悉,一名女性旅客被首都机场安检人员两次告知后,仍在随身行李中藏匿4个打火机准备通过安检登机,结果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

20日7时30分许,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西航站区派出所接到安检部门报警称,一名女性旅客在随身行李中藏匿打火机欲通过安检。民警调查得知,这名旅客叫张某,在德国游玩时购买了4个打火机作为纪念,从阿姆斯特丹乘坐飞机时将打火机放在托运行李内托运至北京,当天准备从北京转乘航班返回长沙。

据了解,在张某转乘航班时两次被安检员告知,在国内乘坐飞机不能携带打火机,但张某两次将打火机从托运行李中取出,藏在随身行李不同位置过检,均被安检员现场查获。

由于张某存在多次藏匿行为,主观故意明显,藏匿的打火机数量多且均能正常打火,对民航空防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警方依法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记者张思佳)

(责编:崔璐、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