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赴英中国游客签证有效期将延长至两年

2015年10月22日08: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伦敦10月21日电  (记者夏晓)英国首相卡梅伦21日宣布,自2016年起,中国访英游客签证有效期从6个月延至两年。

  卡梅伦当天宣布,从明年起,赴英中国游客将可享受有效期两年的游客签证。英国政府还计划以同样的签证费用推出10年多次入境签证。同时,英国签证申请所需生物信息的指纹采集上门服务也将从现有的9个城市扩展至50个城市,为中国游客带来更多便利。据悉,英国政府正在与中方商议,扩大现有的12个英国签证中心数量。

  卡梅伦说:“中国正在成为我们增长最快的旅游市场之一,使中国访客更加容易便利地来到英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我今天作出的宣布对于英国旅游业而言是极好的消息,对英国经济而言也是极好的消息,能促使我们更进一步扩大来自中国游客的购买力。”

  他说,这也意味着英国拥有欧洲最好的对华签证服务,这将进一步加强英中两国的人文交流,进一步加强英中两国关系。

  英国旅游局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到6月,中国访英人数较2014年同期增长35%。发放给中国游客的签证数量在过去5年内增长近3倍,中国游客在英消费额在过去5年间增长了326%。


  《 人民日报 》( 2015年10月22日 02 版)

(责编:刘佳、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