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青岛大虾有伴儿了 永嘉一饭店窝窝头卖38元1个

2015年10月22日08:46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8元1只的青岛大虾这回有伴儿了 永嘉一饭店窝窝头卖38元1个

近日,永嘉的徐先生在当地一家饭店请朋友吃饭,每桌有一份窝窝头,一盘15个,3桌共45个,然而在结账时,这45个窝窝头算起来价格却有1710元,相当于每个38元钱。徐先生将此事发到了网上,很快引起了热议。

3份窝窝头要价1710元?

徐先生请朋友吃饭的饭店叫桥头国际饭店,位于永嘉桥头中国纽扣城。10月19日晚上6点,他和亲戚朋友30多人在里面聚餐,一共坐了三桌。

徐先生说,酒水大多是他们自己带的,点菜时预计每桌菜价不会超过2000元,这其中包括3份共45个窝窝头。可是,没想到当他到服务台结账时,却被告知共消费了6425元。

徐先生感到很纳闷,他的一位亲戚发现,原来是窝窝头的价格出错了,3份写成了45份,要价1710元。

回去后,徐先生在微信朋友圈发消息:“桥头国际饭店现温州版青岛大虾,馍馍38元一个,请大家转发。”此后,该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

店方承认菜单录入时出了差错

昨天下午,记者打通了桥头国际饭店常务副总经理倪林的电话,他对记者说,当天晚上,徐先生一行来就餐,点了3份窝窝头,但是饭店服务员录入菜单时出现了失误,将“3”录成了“45”。

倪林说,当他们知道窝窝头的钱算错了之后,提出重算并退钱,但是双方没有谈拢。第二天,倪林还专门和徐先生取得了联系,提出道歉,但由于赔偿金额等原因,双方一直没有能够达成一致。

倪林说,根据重新打印的账单,徐先生一行人实际消费了4940元。他提出,把940元的“零头”抹掉,但徐先生没有同意。

而与此同时,永嘉“天价窝窝头”一事不断在各大论坛和微博上发酵。

双方经调解达成和解

昨天,事情终于有了进展,记者从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针对网传“温州一饭店窝窝头卖38元一个?”的消息,他们立即对双方当事人及有关人员进行了调查。

据调查,桥头国际饭店的荞麦窝窝头价格为38元一份,每份10个。10月19日晚,消费者徐先生一家人消费了3份、共45个窝窝头(应徐先生要求,单份窝窝头数量由10个增加至15个,共3大份)。饭店服务员结算菜单时错将3份窝窝头录成45份,导致出现3份窝窝头1710元的情况。徐某结账后发现价格出错,向饭店提出异议,饭店人员当场表示将多收的钱退还给徐某,但徐某要求饭店在退还差价的同时需予以相应补偿。双方当晚未达成一致意见,导致消费纠纷,随后出现网传“天价窝窝头”事件。

昨天上午,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双方当事人对该起消费纠纷进行调解。桥头国际饭店再次向徐先生表达歉意,徐先生也接受了道歉,并表示不再需要补偿,双方达成和解。(通讯员 吴祖坚 本报记者 王晨辉)

(责编:叶欣、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