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媒体转型发展:电视“转行”做旅游卖产品

2015年11月17日17:0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cctv发现之旅在旅交会活动现场表演。
cctv发现之旅在旅交会活动现场表演。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冯亚涛)“大量媒体精英集体‘出走’,人才不断流失,广告费用持续下滑,上半年传统广告市场降幅5.9%,媒体再不转型,饭碗肯定保不住。”在2015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CCTV发现之旅频道负责人杨勐表达了上述观点。杨勐表示:“电视节目现在也开始卖产品了,‘逼’着我们做电商。”

国际旅游交易会是旅游的盛会,电视行业却特装了展台,还“叫卖”产品。 杨勐说:“几乎所有的传统媒体都或多或少的进行了改变运营格局的尝试,转型全媒体,注重多种端口信息发布;融资联合,传统媒体间实行并购合并;投资或者联合新媒体,共同发展;拓展影视、文化、游戏等延展行业,如澎湃新闻网、唐人影视等,CCTV发现之旅频道同样也在创新做品牌,今年3月打造了实体产业——‘发现会’。”

杨勐介绍,“发现会”做的就是旅游产品。频道邀请各行业嘉宾参加旅游互动真人秀,和拍摄组一起体验异国风景和人文景观,制作成栏目《发现新世界》。节目的拍摄路线现将被合作旅行社制定为旅游主推线路。“不仅如此,我们还做了电商平台,通过视频记录产品采购过程,向国内观众推荐来自全球各处的优质产品。”

“转型有难度,但不转型肯定死。”杨勐说希望这个尝试能为传统媒体转型探索增加新的可能性,引起参展观众尤其是参展媒体的关注。

(责编:冯亚涛、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