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艺龙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公布:收入转入正增长

2015年11月19日10:11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张希)今日,在线旅行公司艺龙旅行网(NASDAQ: LONG)今天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

第三季度住宿间夜同比增长19% 收入转入正增长

根据艺龙最新财报数据显示,其第三季度住宿入住间夜数量约为1,120万间夜,与去年同期约940万间夜相比,同比增长了19%。来自住宿预订业务的收入达到了2.98亿,比去年同期同比增长了10%;住宿预订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84%增至2015年第三季度的92%;第三季度的总收入为3.07亿,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了2%;国内签约酒店数量超过30万家,与去年同期约15.5万家相比,同比增长了94%。

今年5月,携程入股艺龙给OTA行业格局带来了一次不小的震荡,进一步的行业整合预示着大家已经逐渐将注意力由原来的低级价格战转移到了通过提高服务与产品质量为用户创造价值,这为市场回归良性竞争提供了可能。艺龙作为OTA行业的重要一员,只有良好的竞争环境与不断提升的服务和产品质量才能给OTA行业与消费者带来双赢的局面。

2015年第三季度,艺龙着眼平衡投入和产出,优化公司资源分配,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运营效率,并通过团队强有力的执行力在2015年第三季度实现了酒店收入同比增长10%和总收入同比增长2%,扭转了之前连续三个季度的收入下降势头,转入正向增长。

“我们继续执行专注于移动住宿的战略,移动住宿订单量在高峰日已超过18万单。我们高兴地看到收入在过去连续三个季度的下降后,在第三季度重新恢复了增长。面对急剧变化的中国市场,我们将继续在移动产品,技术团队和推广促销上投入以实现稳固的间夜增长率。”艺龙首席执行官江浩先生说。

腾讯私有化邀约 艺龙再获资本市场青睐

艺龙2015年8月对外宣布董事会收到了中国互联网行业内巨头腾讯公司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腾讯希望以每股18美元的价格收购腾讯、携程和铂涛之外其他的艺龙公众股东的全部流通股。

腾讯在2011年曾经投资艺龙8400万美元,获得了艺龙15%的股份。事隔4年后,腾讯决定再次大规模增持艺龙的股份,表现出对艺龙公司发展的极大信心,对艺龙目前管理团队和所有员工的极大信任,是基于艺龙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在中国的移动住宿领域里出色的表现和未来的发展潜力。

“我相信作为中国互联网业内顶级的腾讯公司,不会轻易在我们这个充满希望和活力的市场中让步,选择发出增持艺龙股份的要约,正是腾讯要在中国的移动住宿行业继续发力的重要一步棋。”江浩先生表示,“我个人很期待,和腾讯在各个领域展开更深度的合作,促进艺龙移动住宿业务的继续高速发展。”

移动预订量首次突破单日18万单 艺龙继续专注移动住宿

艺龙第三季度移动客户端应用的累计下载量达到了约3.9亿,移动端客房间夜数量在艺龙自有品牌下间夜数量的占比超过了75%。自2014年第四季度突破单日10万住宿订单之后,时隔9个月,艺龙移动客户端单日住宿订单首次突破18万单,增长了80%。

在移动互联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重要部分的今天,艺龙一直坚持专注移动住宿的战略,寻求投入产出的平衡,利用其既往优势基础为用户提供便利、优质的消费体验。自2015年第一季度“艺龙旅行”客户端开展“百城万店预付五折大促销”活动以来,用户预订需求量持续增长,为参与酒店带来了销量的大幅度提升。截至2015年9月底该活动已经覆盖了全国1200多个城市的7万多家酒店。

近期,艺龙旅行APP客户端也更新升级至9.4.0版本,新增了针对iPhone 6s 3D touch的适应性功能,实现了给用户返现可视化,同时优化了火车票预订的在线选座功能,令移动客户端保持高度的适应性,使用更加便捷。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