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珠海直达北京桂林高铁28日开行 设法方便港澳居民购票

2015年11月27日08:2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珠海直达北京桂林高铁28日开行

  26日上午,珠海市召开开通直通北京、桂林高铁新闻发布会。笔者在会上获悉,28日,珠海将首开高铁直通北京、桂林,珠海将在交通接驳、旅游配套方面作出一系列调整和推广工作,加强与港澳、珠江口西岸及高铁沿线城市合作。另针对港澳居民暂不能使用回乡证自助购票的问题,广铁集团负责人表示将与公安部协调,尽量方便港澳居民购票。

  珠海市交通局局长黄文忠表示,为做好交通接驳,珠海已通过一系列的公交线路调整,相关线路已覆盖全市各个区域。出租车方面,拱北公交总站南侧(拱运车站正对面)正在建设新的出租车候客点,计划年内投入使用。

  珠海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成瑜荣表示,预计高铁开通一至两年内,沿线城市客流量会增加30%左右。接下来,珠海将进一步开展和港澳、珠江口西岸及高铁沿线城市的旅游合作。下个月,珠海将在澳门、中山、江门、阳江及高铁沿线的长沙、郑州、石家庄开展旅游推广活动。

  针对港澳居民目前无法使用回乡证自助购票的问题,广铁集团客运处副处长闵灿玉表示,由于回乡证技术体系与铁路不匹配,造成自助售票机不支持港澳居民使用回乡证购票,且进出站闸机也不支持使用回乡证。接下来,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与公安部沟通协调该问题,以方便港澳居民购票。潘晓晨

(责编:叶欣、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