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华人支撑美国购物季

2015年11月27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片来源:三联网

  美国“黑色星期五”购物狂潮将至,尽管如同往年一样,各大商家已早早秀出五花八门吸引消费者眼球的营销策略,但从全美零售商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NRF)针对近两年“黑五”当天销售额以及外出购物的消费者调查数量来看,似乎“黑五”抢购在越发理性的美国消费者面前,吸引力已远不及当年。相反,“黑五”期间,在美华人对于各大著名时尚品牌的购买力真可谓是“风景这边独好”。

  近日,在洛杉矶著名旅游购物城市圣塔莫尼卡(Santa Monica)某一线名牌时装饰品店工作的华人店员古小姐表示,“黑五”还没有真正到来,然而该店的店员们已经早在一周前就开启了“黑五”加班模式,其中一个原因是该品牌针对一些重要客户已经发出邀请函,这些客户可以提前享有该品牌在“黑五”当天所打出的优惠折扣;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华人大客户的数量之多,购买量之庞大,也着实让这名店中唯一的华人销售员应接不暇。

  这些年中国人在国外的购买力可谓是享誉全球的,这一轮美国“黑五”购物季,更是少不了华人的参与。古小姐说:“这一次‘黑五’促销,我们打出了满400元(美元,下同),即可享受7折优惠的促销活动,这几乎是有史以来最好的折扣了。因此,我们希望更多的顾客能够享受到这一优惠。所以,对于每一名顾客的购买量,我们都有严格的限制:针对每名顾客,一种款式同一颜色的包包最多可以买三个。”

  古小姐还表示:“据我所知,其他同档次的品牌,在‘黑五’期间也有诸如此类的规定,但相对比较宽松。我们品牌之所以在限制购买方面的规定如此严格,主要因为我们品牌中国客户群体的庞大。单从这几日来看,公开的促销折扣还尚未开启,现在我们仅仅是面对部分客户的私人折扣,就已经接到了大量来自中国客户的订单,而且都是上万元的大订单。

  这些客户为了成功躲避限购规定,也是绞尽脑汁地想出了各种应对的办法,更不乏财大气粗的中国消费者,直接选用最简单,当然也是最为保守的购买方式——直接携亲友组团到店中付钱取货。这样一来就可以成功避免刷卡时透露银行信息记录,或是网上使用同一账户或者相同信息记录的银行卡而导致的账户限额被冻结的情况”。

  古小姐还表示:“也正是由于中国客户在这期间的购买力之大以及各种应对限购的手段之多,大大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量。为了规避‘使用同一账户’和‘付款信息重合’的问题,很多中国客户通常会发给我一串长长的信用卡号码,我必须一一录入,这几天我们都是早晚各加班两个小时才能完成工作。”

  (据中新社电)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