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郑州地铁乘客排长龙 乘车10分钟进站40分钟

2015年11月29日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地铁乘客排长龙 乘车10分钟进站40分钟

郑州地铁乘客排长龙乘车10分钟进站40分钟

  排队长龙。 王中举 摄

  等候队伍浩浩荡荡,场面赛春运。钟先生说,从郑州火车站西广场排队乘地铁,他用了40分钟。 王中举 摄

  进站乘客脸露焦躁。 王中举 摄

  28日下午,在郑州火车站乘坐地铁的民众从地铁安检口一直排到地面的地铁入口处,队伍长达上百米。市民钟先生告诉记者,他只需乘坐10几分钟的地铁,但进到地铁站台却用了40分钟。

  两天前,郑州刚刚下过一场大雪,天气异常寒冷,许多民众站在冰天雪地的火车站广场上冻得瑟瑟发抖。有的乘客原本打算乘坐地铁,但见这浩大的排队工程之后,中途退出。坚持乘坐地铁的民众则挤满通向地铁站台的地下通道,队伍长达数百米。

  一女士对记者说,没想到郑州坐地铁比坐飞机还难。另有一名急着赶飞机的乘客告诉记者,本来想着地面交通会堵车所以乘坐地铁,没想到地铁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弄不好要赶不上飞机了。

  记者注意到,造成乘客“拥堵”的主要原因是地铁乘车的闸门前两名安保人员要对进站乘客逐个全身安检,进而导致地铁站台上等车民众寥寥无几,地铁安检站外乘客排成长龙。有乘客批评,这样的安检太不人性化。(记者吴扬 王中举)

(责编:叶欣、杨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