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藤椒油加盟顺德菜添香

2015年12月01日09:0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藤椒油加盟顺德菜添香

  藤椒油与酱汁淋于鱼面上。

  如今的广东人不再“谈辣色变”。有的顺德菜馆顺势而行,尝试融合川味,用藤椒油搭档海鲜,力图让鲜香的顺德菜潮流起来。广州市内中山大道西上的大鱼丰饭在这方面动了不少脑筋。

  老板拉丁说,大鱼难入味,新推出的海鲜藤椒鱼里,藤椒与大鱼正好互补。新鲜海鲜处理好后,配菜垫底,中间放鱼,两边铺海鲜。比起花椒后劲十足的麻,藤椒的麻柔软许多,并有清香味道,因此选择藤椒。

  店内藤椒油来自四川,土制而成,油温烧到240℃,自然晾至100℃后加入藤椒,在瓦罐浸泡一个月。一个月期间要不时摇一摇坛子,使得藤椒泡出味道。藤椒油运回来之后,还要加入香芹、红葱头、芫茜、蒜等细火慢炸20分钟,之后加入少许香叶,再炸3分钟。

  炒过的藤椒油香气更浓郁,此时加入炸过的姜米、蒜以及小米椒、红葱头、秘制辣椒油炒香成酱,将酱汁淋于鱼面就可以入蒸炉蒸。6斤左右的鱼需蒸8-10分钟,时间根据鱼的大小而变化。蒸熟后才将花椒、红辣椒、青辣椒切块铺在鱼面,再淋上藤椒油,如此一来,辣味不抢鱼鲜。

    文/广州日报记者曾繁莹

  图/广州日报记者王维宣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