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大熊猫东北过冬 每5天就从四川空运新鲜竹子

2015年12月11日08: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熊猫东北过冬

  12月9日,“梦梦”在风雪中倒挂在树上。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大雪”节气过后,地处中国东北的吉林省长春市漫天飘雪。银装素裹的冬日景色对于2015年6月移居于此的大熊猫“嘉嘉”和“梦梦”来说,显得格外新奇,这是它们在中国北方高纬度地区度过的首个冬天。

  为了让第一次在东北过冬的两只大熊猫度过一个舒适的冬季,吉林省东北虎园暨吉林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做了充分的准备,每5天就从四川空运来新鲜的竹子,同时辅以每天4顿的辅食,一个月在食物方面就要花费5万元。此外,馆舍内专门配备了喷淋、空调、送风、排风等设施,对温度和湿度严格把关。

  饲养员告诉记者,只要气温不低于零下10摄氏度,熊猫都可以接受。“它们已经爱上东北了,特别喜欢有雪的天气,在室外活动时显得特别的兴奋。”

  近半年的东北生活,两只熊猫的体状都非常健康,身体各项指标良好。据工作人员介绍,在积累一定饲养经验后,以后还将尝试在东北地区进行熊猫繁育的科研项目。

(责编:冯亚涛、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