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温泉登山、古镇庄园 2.5天玩转周边休闲游目的地

2015年12月17日14:1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叶欣)2.5天假一旦开始实施,你想好怎么玩了么?如果不想走太远,只想找个地方放松身心,可以选择周边休闲游,温泉亲水、庄园观光、游山祈福、古镇漫步,哪个会是你的菜?

推荐玩法:温泉亲水

图片来源:北方网

天冷了,周边找个地方泡温泉;天热了,同样在周边找个地方去玩水,温泉亲水游永远是爱水人士的上佳选择。温泉亲水旅游以健康养生为特色,集旅游、休闲、健身于一体,正在成为休闲度假旅游的一大热点。周末,自驾带着全家老少,去田园乡间泡个温泉,2.5天的假足够让人舒展身心。

各地温泉之乡推荐:广东恩平、黑龙江林甸、海南琼海、北京小汤山、湖南郴州、广东清远、山东威海、重庆巴南等。

推荐玩法:庄园观光

位于云南省弥勒市的“东风韵”庄园 (人民网 薛丹 摄)

怡人的田园风光、清新的空气、轻松的环境,2.5天假,可以选择城市周边的特色庄园,采摘蔬果、河边垂钓、吃农家饭、观庄园景观,放慢脚步,回归田园,能有效地舒缓现代人的精神压力,值得推荐。

各地特色庄园推荐:北京鹅和鸭农庄、上海崇明薰衣草庄园、四川理县桃坪羌寨、贵州西江千户苗寨等。

推荐玩法:游山祈福

图片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5天休假给了热爱登山运动的人充足的时间,去到周边名山攀登、游览、祈福。山间空气清爽,不同季节的景色变换令人心情舒爽、百看不厌。登山也能助人增强体力和抵抗力,益于身心发展。登山旅游,行前预先规划旅游路线,充分了解交通路况,进入山区应注意塌方落石与路肩塌陷。

各地山野目的地推荐:北京香山、南京紫金山、广州白云山等。

推荐玩法:古镇漫步

图片来源:中国青年报

如果你所在地区的周边正好有古镇,那么你真是太幸运了。2.5天的休假,最适合与家人、朋友一起漫步古镇,享受安详时光。周末出游,避开节庆出游高峰,还能享受错峰出游的人少静谧。无论是白天的古镇,还是夜晚的古镇,都能让人忘却高速运转的工作节奏,放慢脚步,仿佛时光停滞了一样。

各地古镇推荐:北京古北水镇、浙江乌镇、安徽宏村、广西黄姚古镇等。

(责编:张希、刘佳)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