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米兰:因雾霾限行 所有机动车白天停驶6小时

2015年12月25日07: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米兰:因雾霾限行 所有机动车白天停驶6小时

  雾霾来袭,意大利米兰市决定继首都罗马之后,采取机动车限制出行措施。米兰官员23日表示,从28日至30日,每天10时至16时所有汽车和摩托车将不得上路。

  米兰冬季雾霾一直饱受诟病

  由于地形、气象条件及人类活动等原因,米兰及周边地区是欧洲PM10和PM2.5污染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米兰空气污染特别是冬季雾霾一直饱受诟病。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天气干燥少雨,米兰空气污染物浓度不断攀升。

  米兰市有人口130万。法新社报道,为应对雾霾,米兰决定28日至30日采取车辆限行措施。与之相应,米兰将加大公交优惠力度,一张售价1.5欧元(约合1.65美元)的“抗霾”特票可以使用一整天。

  另外,米兰所在的伦巴第大区当局还呼吁,人们不要燃放新年烟花,以防止雾霾污染。

  米兰此前已经采取应急措施,如限制柴油汽车出行、护送儿童上学的成人可以免票乘坐市区公共汽车和限制采暖时长、室温等。

  罗马刚结束单双号限行措施

  米兰推出限行措施前,罗马刚刚结束限行。本月21日和22日,罗马采取了单双号限行措施,违者将被处以150欧元(165美元罚款)。

  罗马市政厅称:“受高气压和无风天气影响,颗粒和二氧化氮等污染物浓度不断增加。”市政府派出交警,严查违章驾驶。

  罗马政府希望,圣诞和新年假期的到来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空气污染。为应对雾霾,罗马先前数度限制车辆出行。罗马商户则忧心忡忡,担心限制车辆出行将影响市民圣诞季采购。

  政府拨付500万欧元应对雾霾

  本月以来,皮埃蒙特大区首府都林也推行了公交“免费两天”的措施。都林《新闻报》22日发表文章,标题为:“雾霾,整个意大利拉响警报!”

  意大利卫生和环境部门已经同意,拨付500万欧元(550万美元)特别基金,用于应对雾霾,如补偿因车票减免费用而蒙受损失的公交系统。

  文/陈立希(新华社特稿)

  链接

  连日来空气污染严重 萨拉热窝中小学停课

  新华社电 波黑萨拉热窝州政府23日宣布,由于空气污染严重,该地区所有中小学24日起停课。

  根据州政府教育部门通告,萨拉热窝州中小学24日和25日停课,下周将视天气情况决定是否复课。州政府同时呼吁市民减少外出,尽可能采取防护措施。

  萨拉热窝不少超市当天增加了口罩等防护产品的供应量,一些志愿者在市中心向过路市民免费发放口罩。

  萨拉热窝近一个月来多次遭遇雾霾天气,空气污染严重,能见度降低。萨拉热窝国际机场多次延迟或取消航班,路面交通受到影响,萨拉热窝市医院呼吸道疾病患者明显增多。

  当地气象部门说,这是萨拉热窝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空气污染。

  萨拉热窝四面环山,冬季少风,大气中污染物不易扩散。另外,萨拉热窝不少居民冬季燃烧煤炭或木柴取暖,排放大量烟尘,也加重了大气污染。

(责编:刘佳、魏炳锋)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