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19股龙卷风圣诞节前大闹美国 6人死亡 数十人受伤

2015年12月25日08:5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9股龙卷风圣诞节前大闹美国

  美国南部和中西部多个州23日遭遇极端天气,十几股龙卷风席卷了多个地点,掀翻卡车和小型飞机,引发山洪和内涝,造成至少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23日正值美国圣诞节前出行高峰,这场风暴当天袭击了密西西比州、田纳西州河谷地区和阿肯色州、密苏里州、伊利诺伊州等中西部地区。

  美国风暴预测中心说,当天的风暴系统生成19股龙卷风,除了上述州,亚拉巴马州、肯塔基州和印第安纳州也受龙卷风威胁。该中心发布警告,将这场风暴列作“特别危险”级别。

  田纳西州州长比尔·哈斯拉姆当天晚些时候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并向灾区提供救灾专款。纳什维尔西南部的佩里县受灾最重,多户住宅被夷为平地,至少2人死亡,另有2人失踪。密西西比州也受灾严重。该州救援部门说,至少一股龙卷风袭击了该州北部克拉克斯代尔市,造成3人死亡。在阿肯色州,龙卷风造成多幢房屋倒塌,一名女子身亡。事发时,这名遇难者所在的房屋里还有另外4人,包括一名一岁半的婴儿,他们侥幸脱险。

  美联社报道,虽然南部和中西部凄风苦雨,但往年冷冰冰的东北部今年却格外暖,气温与春季相仿。

  正在纽约曼哈顿购物的当地居民丹尼尔·弗洛里斯告诉记者:“对我来说,太暖和了。我不喜欢。我喜欢冬天冷点,这样的话,圣诞节气氛更浓。” 据新华社

(责编:冯亚涛、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