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香港广州将推香港游“红名单”

2015年12月31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12月30日电 (记者张晶)广州市副市长王东30日在港表示,明年春节前两地旅游业监管部门将推出“优质诚信香港游”红名单,让游客放心选择。

  香港与广州旅游业界30日在香港签署三份旅游合作协议,两地业界承诺将继续紧密合作交流,提高旅游产品质量,开拓更多商机。

  王东在协议签署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两地旅游行业监管部门之间将加强深度合作,形成合力,共同遏制不合理低价、强迫购物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纳入“优质诚信香港游”红名单有3项条件:包括相关旅行社要取得国家出境游旅行团的资格,是广州市的诚信旅行社,以及要承诺不会组织“低价游”强迫游客购物。

  目前广州市内有出境游资格的旅行社有90多间,旅游监管部门会筛选出40多间放入“红名单”,并每年审核一次。若收到重大投诉,或有恶劣行为,旅行社会被剔除出名单。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进一步指出,为鼓励服务良好的广州旅行社加入红名单,议会将协调香港本地旅游景点,向红名单的旅行社提供优惠,为旅客提供更优惠、更多元化的优质旅游产品。

  当天签署的3份协议分别是:《港穗旅游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为加强合作推广“一程多站”旅游;《港穗旅行社合作框架协议》,目的在于加强业界监管;《“优质诚信香港游”合作协议》,主要内容是促进开发更多优质旅游产品。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表示,通过签署合作协议,希望加强港穗两地合作推广“一程多站”旅游,并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策略带来的机遇,以东南亚地区为重点推广市场,同时宣传“广东省144小时便利签证”,吸引更多旅客同游港穗,体验两地独特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