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家旅游局督办扰乱市场秩序案件 涉事导游暂扣导游证

2016年01月04日08:1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 (刘佳)据国家旅游局监督管理司消息,根据投诉举报线索,经国家旅游局督办,上海、辽宁迅速组织力量查办案件。1月3日,国家旅游局通报查处的这两起扰乱旅游市场秩序典型案件。

案件一、同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未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 未征得游客同意委托其他旅行社履行旅游包价合同案 处涉事旅行社罚款三十万元

案情经过:6名游客通过同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同程旅游网订购“上海一日游”产品,同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其中2名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未与另外4名游客签订旅游合同。在未征得游客书面同意的情况下,该社将6名游客托其他旅行社履行旅游包价合同。

处罚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一百条和《旅行社条例》第五十五条的规定,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给予同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责令改正、处三十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处罚结果列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记录,并转入旅游经营服务信用档案,向社会予以公布。

案件二、大连铁道国际旅行社变更行程 导游强迫游客购物案 处涉事旅行社停业整顿一个月 罚款十万元 涉事导游暂扣导游证三个月

案件经过:游客虞某参加由大连铁道国际旅行社组织的“大连旅顺精品风光、大连金石滩精品风光两日游”,该社委派导游王某某提供带团服务。旅行社变更行程,擅自增加两处购物点,强迫游客购物。

处罚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三十五条、第九十八条的规定,大连市旅游局给予大连铁道国际旅行社责令改正、停业整顿一个月、处十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给予导游王某某暂扣导游证三个月的行政处罚。处罚结果列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记录,并转入旅游经营服务信用档案,向社会予以公布。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