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春节海岛游是时候准备啦 特色新玩法推荐

2016年01月05日08: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海岛游 是时候准备啦

  房间不多,走精品度假风格。

  选址于乌布丛林的别墅。

  在独具特色的餐厅品尝美食。

  适合一家大小亲子游。

  春节找一处海岛避寒。

  沙巴水屋。

  2016年春节比往年来得更早,提早准备出游,才能有更多的选择。在2016年春节游的各种选项中,东南亚海岛依然是热选。广东人喜爱的巴厘岛、沙巴、普吉、甲米等因为交通方便、玩法多样而赢得了不少人的青睐,可谓是丰俭由人、动静皆宜。这些热门海岛今年春节有哪些特色新玩法?先准备起来,就能快人一步定下春节的难忘旅程。

  文/记者 陈薇薇

  巴厘岛乌布

  丛林中寻隐世感觉

  巴厘岛作为一个传统的度假海岛,有太多度假村可以选择。很多度假村酒店因为开业早,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完善,提供的是大而全的住宿体验,但遗憾的是未必能保证隐秘,不够放松。所以,一类房间不多、走精品度假隐世风格的度假酒店,往往会在假期中率先被抢订光。

  巴厘岛最新的隐世力作是乌布曼达帕丽思卡尔顿隐世精品度假酒店,9月才正式开幕,沿着气势磅礴的阿漾河而建,背依一望无垠的稻田,坐落于乌布的丛林之中,只拥有35间豪华套房和25栋私密泳池别墅,与周围巴厘岛热带自然景观相得益彰。和那些坐落于悬崖边、面朝大海的巴厘岛度假村相比,因为选址于乌布的丛林,显得更加静谧隐世。无论是在安静的凉亭中练瑜伽,在图书馆阅读一本好书,骑自行车穿行于附近的村庄,在独具特色的餐厅悠闲品尝美食,在恒温泳池中游泳,或是享受经验丰富的 spa 水疗师的服务,都能在丛林里摆脱日常烦忧,找回平静的感受。

  春节期间带着孩子去,也能在这里找到童趣。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是乌布体验之旅的重要元素,度假村的有机花园、农场和儿童教育屋为到访的小客人们提供了特别的活动安排。曼达帕的绿色野营项目是与巴厘岛绿色学校合作的,会向小客人们介绍大自然中各种动植物以及巴厘岛当地的文化传统,让孩子从中了解大自然和环保的重要性。大人们也可以找到与自然亲近的乐趣,若有兴趣,可在稻田里体验水稻种植、收割,品尝通过自己劳动收割的稻米。

  资讯

  加油站

  交通情报:广州可直飞巴厘岛,可选南航或印尼鹰航,约5小时。春节广州飞巴厘岛的机票往返含税需7000多元,比平日贵约一倍。可以选择从雅加达转飞,往返机票含税4000多元。

  美食推荐:度假村设有四间餐厅和酒廊,提供地道印尼菜肴、地中海式餐饮。还可根据客人自身健康需求,定制以当地新鲜食材烹制的养生排毒菜肴。

  沙巴

  定制亲子游合家欢旅程

  沙巴适合亲子游,春节一家人到沙巴,找当地旅行社和专业导游定制专属的沙巴亲子游行程,可是时下最热门的玩法哦。策划出一个完美的亲子假期。比如坐着船去寻找全球仅剩2000只的长鼻猴,安排到牧场参观,让宝贝有机会亲密跟动物接触,喂牛吃草,看看牛奶是怎么来的,夜晚搭乘游船,深入河流丛林间,看萤火虫发光发亮,让孩子们兴奋不已,还可以到神山国家公园观察植物。

  住宿多元化,市区可以选择艾美或凯悦,或者四星级的Horison或者Grandis,酒店比较新。郊区比较热门的是香格里拉RasaRia度假村,可以欣赏美丽日落。

  资讯

  加油站

  交通情报:广州-沙巴亚庇有直航,在亚航官网上查询到,春节期间往返机票含税要4000多元。预定小包团,沙巴比较有名的旅游产品预订网站是lovesabah.com,从1~4日都有,短的才3~4个小时,价格从150~1000多马币。

  美食推荐:以海鲜为主,奶油龙虾可以在海鲜大排档尝到。市区最著名的大排档是双天、华兴、大茄来,大茄来的姜葱炒象拔蚌甚有人气。琼南丰茶室的牛腩面和鱼豆腐面不错。

  甲米

  当回运动达人

  自从去年广州开通直飞甲米的航班,这个被邻居布吉岛名气掩盖的地方就受到不少驴友的追捧。别人的春节都是吃吃吃地长膘,到甲米过春节,怎么地都要动起来,攀岩、划艇、玩转水上运动,带着一身健美的肌肉回来,让大家羡慕嫉妒恨吧!

  甲米拥有30多个离岛,是安达曼海边一个绝美的度假地,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皮皮岛,这里通常有个美丽的误会,很多人都以为皮皮岛是属于普吉的,实际上它在甲米。洁白柔软的细沙、温暖清澈的海水、棕榈树随风摇曳,瀑布潺流不绝,野生动物更是随处穿梭,甲米正是胜在它的原生态。在甲米,巨大的喀斯特岩石从翠绿色的海水中陡然升起,也令甲米岛成为世界上最美的攀岩胜地之一。甲米是全世界攀岩爱好者向往的胜地,这里有世界最美丽的攀岩场地和无数教授攀岩的学校,单是攀岩路线就有400多条之多。在甲米有很多专业的公司提供攀岩的设施和培训,当地经验丰富的攀岩向导也会很负责任地教初学者们如何在这如画的风景中向上攀登,会让人感觉到攀岩其实也不是那么难。

  徒步也是玩转甲米的绝佳方式,石灰石山(Khao Khanap Nam)也是甲米的一个标志,这座山内藏着一个巨大的岩洞,只有在资深向导的带领下,才能绕过那树枝藤蔓缠绕的路口,找到洞口的所在处。就是在这个隐蔽的山洞里,有不少好莱坞影片在此拍摄,比如《瑞士家庭鲁宾逊》,就是将鲁宾逊荒岛冒险的故事外景地设在这里。在洞内的石隙中前行,有的缝隙只能一人侧身而过,有的则要匍匐前行,颇有历险的感觉。

  资讯

  加油站

  交通情报:从广州可搭乘亚航直飞航班前往甲米,航程3个半小时,目前查询到春节期间往返的机票含税票价为约5000元。

  美食推荐:甲米周末夜市位于甲米市中心区。周末夜市是周五、周六和周日从下午6时到晚上10时开放。在周末夜市里可以吃到上百种的泰国小吃,可以淘到各种精湛的手工艺品,还有泰国孩子们的传统乐器演奏。

(责编:张希、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