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西班牙 百年教堂溜旱冰

2016年01月05日08: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班牙 百年教堂溜旱冰

  本周抢眼

  你能想象在充满现代感的教堂里滑旱冰?位于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地区(Asturias)利亚内拉(Llanera)的圣芭芭拉大教堂已经有上百年历史,在被荒废了半个多世纪后,近年,一群溜冰爱好者将它改造成独特的室内溜冰场,如今它可能是世界上最令人惊叹的社区溜冰场所。

  圣芭芭拉大教堂原本是私人教堂,是奥地利建筑师曼纽尔·布斯特(Manuel del Busto)于1912年为当地几个商人所设计。但在20世纪30年代内战期间,这座教堂被荒废。直到2000年,这座教堂才被名为Church Brigade的组织买下,并改造为室内溜冰场。2012年,这个室内溜冰场才向溜冰爱好者开放。由于这栋教堂较为古老,Church Brigad通过众筹网站在线筹资,最终,筹集到24514欧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再加上赞助者的帮助,Church Brigade委托艺术家奥库达·米格尔(Okuda San Miguel)改造这座教堂的内部结构,甚至添加明亮颜色以吸引年轻溜冰者——教堂的墙壁和棚顶上绘满了生动的几何图形。而自然光通过彩色玻璃制成的天窗照射进来,十分梦幻。

  (文/记者 罗磊)

  贴士:广州经过巴黎或者迪拜等地中转前往马德里或巴塞罗那,再转车前往利亚内拉。

(责编:张希、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