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马来西亚“中国迷”广西开启跨国骑行之旅

2016年01月05日09: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来西亚“中国迷”广西开启跨国骑行之旅

  从广西桂林一路往南骑行,历时9天,Tajuddin4日到达南宁。谈及南宁初印象,Tajuddin用一句标准的普通话“我爱南宁!”表达了自己的欢喜之情。

  今年28岁的Tajuddin来自马来西亚彭亨州,在当地从事旅游工作。上月15日,Tajuddin从马来西亚乘机飞抵中国。而后,他一路游山玩水,先后到访中国西安、成都、广州等地。上月25日,Tajuddin在桂林正式开启他的跨国骑行之旅。

  Tajuddin说,他计划在3个月内骑自行车经中国广西、越南,到访老挝、柬埔寨、泰国,然后沿马来西亚西海岸线一路向南绕过新加坡回到位于马来西亚东部的家乡彭亨州。

  “沿途,我会将中国的壮美风景、风土人情介绍给各国民众,告诉他们中国不仅有山水,还有底蕴深厚的文化。”Tajuddin说,此行除了向沿线国家介绍中国,他也期待,通过这样的行走,“增进中马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让两国人民走得更近。”

  Tajuddin坦言,在他的家乡,集聚着众多华人,他们热情、友善的品质一度让自己对中国产生了浓厚兴趣。“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听大人们讲起中国的长城、秦始皇陵兵马佣以及桂林山水。”Tajuddin说,这些神奇的地方一度深深地吸引着自己。

  作为一名旅游业界人士,Tajuddin此前曾多次到访中国。谈及中国,Tajuddin表示,这里除了有大美天下的锦绣河山,更让人欣慰的是,“这是一个让人感觉很有安全感的国家”。

  长达3个月的跨国骑行之旅明日又将提上日程,Tajuddin将骑着他的自行车从南宁启程前往中越边境小城凭祥。对于接下来的行程,Tajuddin坦言,“压力很大”,“最怕的就是人生地不熟,在异国他乡遭遇人身伤害。”

  “希望老天眷顾,能一切顺利。”Tajuddin说,此行结束后,他将在今年5月带着妻子和两个孩子来中国游玩。(张广权)

(责编:叶欣、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