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机票将推行市场调节价

2016年01月06日07: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国民航局近日公布的《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推进民航运输价格和收费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加快推进国内航空运输价格市场化改革,到2017年,对已经形成竞争的国内航线客运票价由政府指导价改为市场调节价,到2020年,国内航线客运票价主要由市场决定的机制基本完善。

此次民航运价改革的总体目标是,“到2017年,民航竞争性环节运输价格和收费基本放开。到2020年,市场决定价格机制基本完善,科学、规范、透明的价格监管体系基本建立”。在国内航空运输价格市场化改革方面,将逐步扩大国内航线客运票价由航空公司自主制定的范围,并改革完善燃油附加与航油价格联动机制。有关专家分析认为,机票价格主要由企业自主决定,在竞争充分的情况下通常不会导致涨价,但在一些供不应求的特殊时段如春运等,有可能出现部分航线航班价格明显上涨。(记者白天亮)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06日 10 版)

(责编:李政杰、杨高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