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首个二维码规范评价体系发布

2016年01月07日07: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二维码规范应用评价体系》发布会暨二维码产业规范发展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电子商会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共同发布了我国首个《二维码规范应用评价体系》。

《二维码规范应用评价体系》由中国电子商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共同编制,由企业自愿申请评价。该评价体系根据应用目的的不同,分为产品追溯、市场营销、内控、电子票证四大评价项目。

中国电子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二维码目前缺少有效的规范化管理和统一的标识分配管理,消费者扫码的有效性及安全性不能保障。《二维码规范应用评价体系》旨在指导二维码应用组织实施规范化管理,保证二维码生成和扫描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安全性,促进二维码行业规范化发展。(记者左娅)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07日 10 版)

(责编:李政杰、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