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各省市2016元旦期间旅游收入统计 山东省位居旅游收入榜首

2016年01月07日10:15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各省市元旦旅游收入陆续出炉 北京跌出最受欢迎十大目的地城市

  元旦小长假刚过,各省市的元旦期间旅游收入统计报告相继出炉,从已公布的数据看,山东省以58.7亿元位居旅游收入榜首,重庆、贵州暂列二、三位。

  (注:该表根据各省公开数据整理,如有出入,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据山东省旅游局相关人士称,今年元旦假日期间,山东推出了“2016好客山东贺年会”系列活动。除此之外,滑雪、温泉、祈福、健康养生、民俗文化体验游等特色旅游产品备受人们青睐,吸引众多游客前往。

  而各大在线旅游平台发布的元旦旅游数据报告显示:2016年国内旅游迎来“开门红”,相比以往更多游客愿意走出家门,周边游、国内游、出境游等均迎来客流小高峰,七成以上游客选择周边游。此外,手机已经成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移动端逐渐成为主流。

  根据同程旅游发布的2016年元旦假期出游盘点数据显示,周边游是2016年元旦假期的主流出游方式,与往年的情况基本相同。在所有的周边游主题类别中,主题公园、古镇、冰雪以及农家乐最热门,其中主题公园占比达26.83%,位居第一。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七成用户都选择3天以下的短途游,国内游热度明显高于出境游,占比达到65%。

  中国经济网旅游经济频道从携程发布的2016年元旦小长假旅游排行榜获悉,2016元旦出行,除海岛、温泉、赏雪游等传统跨年旅游热点,北上广市民”避霾“旅游,赶晚婚假末班车”蜜月游“也成为元旦出游的主流诉求。国内游方面,三亚、厦门、昆明、九寨沟、丽江、峨眉山、桂林、哈尔滨、成都、西安成为最受欢迎的十大目的地城市。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去年,北京跌出前十名榜单。(徐晶慧)

(责编:秦晶、乐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