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游客泰国吻蛇反遭咬获赔两万

2016年01月11日07:1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被咬瞬间。 视频截图

  ▲中国女游客面部已接受医疗处理。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10日,一段中国游客在泰国普吉蛇园被蛇咬的视频在网上疯传。本是轻松的旅游项目,不想却意外“挂彩”,新华社记者联系泰国旅游警察,还原事件真相。

  网上流传的现场实拍视频显示,在蛇园训蛇师的帮助下,一名穿黑衣的女游客接近一条蟒蛇试图亲吻时,突然被蛇在鼻子上“反咬一口”。训蛇师被吓呆,根本无法控制局面,现场传来一片尖叫声。

  记者联系到泰国普吉的中国籍志愿旅游警察牛仔(化名),他表示确有此事,并协助记者了解了相关案情。

  根据警方调查,受害的女游客来自中国上海,1月4日跟团来泰,9日在参观普吉查龙县的一家蛇园时发生意外。事故发生后,这名女游客即被送往普吉国际医院进行伤口缝合等医疗处理,蛇园赔付她12万泰铢(约合2.2万元人民币)。她已于10日凌晨跟团回国。

  记者联系中国驻普吉领事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该游客并未联系领办。

  10日,泰国旅游警察要求蛇园重新演示事发经过,并对项目进行了实际体验,以确定项目风险。蛇园负责人向警方表示,肇事的蛇为泰国一种无毒蟒蛇,专用于表演,自蛇园开业以来便有吻蛇项目,伤人事件仅此一例。

  这一事件不仅在中国网站上疯转,也引起了泰国网友的关注。在泰国社交网站“斯努克新闻”上,有网友表示,事发地点不是一般的动物园,而是针对中国游客的蛇产品购物店。也有网友表示,这种表演太危险,游客不应该与蟒蛇这种危险动物亲密接触。

  据记者了解,来泰跟团游一般都会安排蛇园或鳄鱼园的参观和购物项目,虽然这类体验项目一般都有驯兽师帮助,但仍存在一定风险。据泰国《中华日报》网站报道,近日有一名中国女游客在清迈鳄鱼园与鳄鱼近距离拍照时,右腿被鳄鱼咬伤。

(责编:崔璐、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