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想滑冰不用走远!盘点北京市内五大开放冰场

2016年01月11日08:0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刘佳)看完电影《老炮儿》,是不是也想在冰上游荡一番,旅游频道盘点了北京市内五大开放冰场,想要滑冰不用走远啦!

    【什刹海】

    近日,什刹海冰场开始迎客。和往年相比,今年的什刹海冰场喜欢冰鞋的游客多了不少,冰面上有种“煮饺子”的感觉。游客们滑着冰车,欢声笑语不断。5.5米高的冰滑梯,更是吸引了无数的孩子,场面比往年春节时的冰场还要热闹。

    往年冰场开放的时候,冰鞋区的游客往往相对少一些,满眼都是溜冰技术娴熟的游客。今年的冰鞋区人多了不少,地方也大了很多。游客们踩着冰刀,在冰面上显得有些迈不开步子,他们说虽然自己不太会溜冰,但今年格外想体验一下这种感觉。“主要还是受了电影的影响吧!”游客李女士说,电影《老炮儿》里有太多的北京印记,什刹海的冰场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所以即便自己不太会溜冰,还是让老公搀扶着,在冰上走了一圈。

    开放时间:日场 9:00-17:30 ;夜场 18:00-22:00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羊房胡同23号

   

    【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是历史上传统的皇家“冰嬉”的重要场所,现在到北海公园滑冰已经成为市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了。冰上雪橇、冰上雪地车、电动冰车和冰上观光船等滑冰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体验。

    开放时间:9:00-17:00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文津街1号

   

    【紫竹院公园】

    紫竹院公园开放了南北小湖两个冰场,设有速滑场、练习场、冰球场,冰上项目包括自行车、电动碰碰车、大型冰滑梯、小冰车、滑冰、冰球等各种冰上活动,非常适合亲子游玩。单人冰车20元/时,双人冰车40元/时。

    开放时间:9:00-19:0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5号

    【颐和园】

    今年随着颐和园开放了70万平方米的昆明湖水面做冰场,站在昆明湖上,视野开阔,天蓝冰翠,360度环望万寿山、佛香阁、十七孔桥和西堤。也许是开业第一天,所谓的京城“老炮儿”倒是没见到几个,游客中绝大多数都是“一家三口”;外国游客也不少,几位泰国游客显然没见过这么大的冰湖面,在导游的带领下,哆哆嗦嗦下到冰面上。

    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上世纪80年代,颐和园开过冰场,但因昆明湖水面过大,冰冻时间不好掌握,市民安全也不易监控,因此放弃开辟冰场,市民望冰兴叹30多年。去年,颐和园辟出佛香阁前的10万平方米冰面,试点开冰场,冰客如织。今年,几乎“贡献”出整个昆明湖,面积相当于100个足球场,成为京城内面积最大的自然冰场。

    开放时间:8:30-16:30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建宫门路19号

   

    【陶然亭公园】

    冰场位于公园东湖、西湖区域,占地1.9万平方米,开设以滑冰为主要项目的冰上活动6项,包括:冰车、冰滑梯、冰上自行车、碰碰车等项目,丰富了市民游客冰雪文化活动需求,助力北京冬奥会。

    开放时间:8:30-17:00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太平街9号陶然亭公园内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