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陕西省宜君县福地湖成功申报国家湿地公园

2016年01月12日15:2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福地观光台
福地观光台

1月11日,宜君县福地湖湿地公园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局专家评审,成功申报为国家湿地公园。

福地湖国家湿地公园属国家AAA级景区,位于宜君县城东15公里处,总面积794.28平方公顷,湿地率34.49%,这里四季分明,属半湿润半干旱气候,一年四季呈现出“春艳”、“夏翠”、“秋金”、“冬银”的多彩景致,尤其是夏季风清月明,是避暑、休闲、疗养、度假的天然宝地。近年来,宜君县立足“全域旅游”战略,先后累计投资7000余万元,不断加强福地湖的生态系统建设力度,对福地湖周围山体坡面和湖岸护坡进行绿化,同时完善了景区基础服务设施,对20公里环湖路进行了硬化和绿化。目前,福地湖公园内湿地生态特征明显,生物资源较为丰富,自然景观优美,是陕西省境内重要的水禽越冬栖息地之一,森林覆盖率高达97.8%,夏季平均气温20.8摄氏度,是渭北高原难得的一方绿洲。福地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对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当地湿地生态系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张娜)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福地湖风光
福地湖风光
碧水福地
碧水福地
福地荷花
福地荷花
福地夕照
福地夕照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