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伊斯坦布尔景点遇袭 土耳其旅游业雪上加霜

2016年01月14日07:4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电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著名旅游景点苏丹艾哈迈德广场12日遭遇“人弹”袭击,造成10名外国游客死亡,另有15人受伤。

土耳其当局认定,这名自杀式袭击者是叙利亚籍的“伊斯兰国”成员。该极端组织专挑游客较多的地点下手,是为重创该国旅游业。

一名当时正在执勤的警察告诉路透社记者,幸好事发时广场上游客不多,只有两三个旅游团和一些零散游客,否则将造成更多人员伤亡。

伊斯坦布尔号称世界上最美的城市之一,旅游业繁荣,旅游旺季在每年4月至10月,冬季游客较少。

当地电视台援引当地居民的话报道,这次爆炸威力巨大,几公里之外都能听到沉闷的爆炸声,一辆警车被冲击波掀翻。

爆炸造成10人死亡。德国方面12日晚些时候证实,死者中包括9名德国游客。另一名死者是秘鲁人,已得到秘鲁外交部证实。15名受伤者中,有9名德国人,其他人来自秘鲁、挪威、韩国和土耳其。土耳其问题专家索内尔·恰阿普塔伊说,袭击者之所以挑苏丹艾哈迈德广场下手,主要是为了重创该国旅游业。

恰阿普塔伊说,俄土战机事件后,大量俄罗斯游客取消了去土耳其的行程。这次景点遇袭无疑会让土耳其近来惨淡的旅游业雪上加霜。

(责编:崔璐、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