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房山区三仁梨园发展休闲农业旅游 开启美食之旅

2016年01月15日15: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梨园里的天鹅
梨园里的天鹅

随着国民收入的不断增长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健康与旅游已成为时尚与热门行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是一种新型的产业形态和消费业态,针对国家农业部关于开展2015年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2015年三仁梨园加大投入,在朝着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道路上大步前进,目前已建成较为完善的基础设施,生态木屋既独立成趣,又互相呼应,曲径通幽;生态民俗餐厅、合理便捷的9000米园区主干道等硬件设施,让游客身处梨园之地,享现代生活乐趣。

来到三仁窦店金梨园内可以看到,数千只体型较大、体质结实的“鹅”,在窦店金梨园大雁养殖区域内,或结伴“漫步”,或伸长了脖子鸣叫,一副优哉游哉的模样。这些全身羽毛紧贴、头上有黑色肉瘤的“鹅”并非家禽“鹅”,而是源自法国的名叫“朗德鹅”的大雁。

“窦店金梨”已连续五年通过国家有机认证,并连续三届蝉联中华名梨评比金奖,窦店金梨汁鲜果原榨,不添加任何的勾兑与浓缩汁,如今已成功进入市场,获得伊斯兰协会颁发的清真认证证书。而窦店三仁金梨园内的林下养殖庆功雁,散养在窦店金梨树下,没有农药,没有化肥,更没有饲料和添加剂,完全根据自然规律的生态原理生长。

这个冬天,可以到窦店金梨园看天鹅,真正的吃上“天鹅肉”了!在小木屋中吃着热腾腾的涮肉和香喷喷的烤全羊、烤大雁,赏苍劲古朴的古铜色枝杆在白雪皑皑中自有一番别样风情。窦店金梨园结合果树林下经济的开发,经四年的培育现已完成了大雁从养殖、清真屠宰,熟食加工的全产业链开发,吃“天鹅肉”不再是人们互相嬉笑的用词,而已成为现实。

三仁窦店金梨园,顺应时代发展,依托北京市窦店镇500亩金梨园,以梨为本,在同心多元的整体战略布局下,一产(窦店金梨种植)、二产(清真饮品窦店金梨汁)、三产(林下养殖庆功雁)同步运营,产融结合,并存发展。目前梨园内饲养了上千只大雁,据该梨园园长刘满长介绍,大雁有人称之为灰天鹅。五十年前小的时候,他吃了一顿“天鹅肉”那种美味让他印象深刻,“在北京乃至华北地区,还没有饲养大雁的,销路肯定不会错,特别是梨园内种草养殖大雁更是具有天然优势。”于是刘满长园长回到北京,开始在窦店金梨园内,投资300多万元,建立了一个占地400亩的大雁饲养基地。

据悉,为了大雁能“飞入寻常百姓家”,窦店金梨园联合非物质文化传人,清真食品大师,专业秘方制作的中国首家熟食大雁,“窦店庆功雁”将于1月18日隆重上市,该产品由三仁良品农林电商平台上线运营,可在网上百度“窦店庆功雁”到三仁良品、淘宝、天猫、京东官网进行购买,相信到时候,全国各地人民吃上“天鹅肉”已不在是梦了,无论在何时何地可通过三仁良品农林电商交易平台就可以很方便地买到清真熟食庆功雁,成为中国首家清真熟食大雁。在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饮食健康观念加强,消费观念转变的今天,最能迎合消费者“返璞归真”的消费心理。“窦店庆功雁”据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在旅游食品市场上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海宁)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大雁“待遇”高------梨园内林下种草养殖,建浴雁池洗澡
大雁“待遇”高------梨园内林下种草养殖,建浴雁池洗澡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