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5年厕所革命推动游客满意度持续提升

2016年01月18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连品洁)今天下午,中国旅游研究院在北京发布最新一部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2015年中国旅游经济运行分析和2016年发展预测》(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2015年国家旅游局创新举措“厕所革命”推动了游客满意度持续提升。

《报告》提到,2015年,围绕“515战略”,国家旅游局推出了系列创新举措,如推动“厕所革命”、发布《游客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办法》、实施5A景区退出机制、启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评选工作、推进旅游外交、提出“旅游+”战略思想、推广全域旅游等,得到了全行业的热烈响应和支持,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誉。从2015年旅游经济运行情况来看,“515战略”已经显现出其对旅游改革、创新和发展的巨大推动效应。特别是在“厕所革命”等推动下,各地旅游目的地建设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反映在游客体验上,旅游发展质量获得普遍认可,2015年全国游客满意度为76.01,达到“基本满意”水平,较2014年上升1.92,高于全国居民消费满意度平均水平。

(责编:冯亚涛、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