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美加唐人街 搞掂“满汉席”

2016年01月19日08: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加唐人街 搞掂“满汉席”

唐人街的烧腊店。

旧金山渔人码头。

洛杉矶买海鲜最好凌晨去排队。

洛杉矶威尼斯海滩。

温哥华的市场。

市场各类肉食品种丰富。

水果品种多。

美加的唐人街都很有过年的气氛。

你知道吗?过年到美国、加拿大去,年味比起在国内有些城市还更浓厚呢。因为美国、加拿大的主要城市居住着大量的华人华侨,过春节在当地也是一件相当隆重的事。每到春节,美加城市里张灯结彩,舞龙舞狮,非常热闹。更何况在这些美加城市里还有唐人街,采购各种食材煮一顿“满汉全席”,也是可以一站式全搞掂的。

美国旧金山:野生鱼烧腊乜都有

去哪买菜:唐人街

旧金山是美国西部的华人主要聚居地,这里的唐人街是除了亚洲之外最大的华人社区。旧金山唐人街最早源于19世纪末期,当时修建太平洋铁路和加州的淘金热致使中国移民聚集在这里。后来随着越来越多的移民加入,就演变成了今天的唐人街。

旧金山的唐人街简直就是一座小城市,因为整个唐人街共占有16条街口,据说居住了有10万的华裔居民。唐人街的入口是在布什大街上格兰特街的南端,社区内主要的街道,密布着商店、餐馆,几乎在中国买得到的东西和食材都可以买到。最不可错过的就是生鲜店铺里卖的各种海鲜,鱼、虾、蟹品种很多,还有中国人比较喜欢的野生石斑鱼、青斑鱼,价格比国内的便宜。在唐人街还有多家烧腊店,要吃正宗烧鹅叉烧什么的也可以买得到,而柴米油盐酱料在唐人街里的中国超市都能买到。所以,只要厨艺高,在旧金山做一顿“满汉全席”作为年夜饭也可以。

住在哪里:旧金山市区的公寓不仅少,且租金非常昂贵,就算是四星级酒店,每晚的价格折合人民币也要直奔2000元。所以在旧金山租住带厨房的公寓,最佳的选择是住在郊外,再租辆车进城。不过也要做好心理准备,城区的停车费也是非常昂贵的,每小时停车费至少5美元,而且很多地方都是采用Valet Parking的方式,即代客泊车,到达停车场会有工作人员帮助停车,当然也要付给1~2美元/次的小费。

在旧金山郊外,比较集中的公寓位于里士满、Alameda等区域,春节期间一卧室公寓每晚房价折合人民币1000元左右。

玩点什么:春节期间,旧金山唐人街有很多庆祝活动,因为华人很多,气氛也最热闹。从除夕到初三基本上都天天有节目。此外,旧金山的渔人码头是最热闹的去处。沿着渔人码头有一大堆餐厅、酒吧、商店,还可以看到懒洋洋趴在海边的野生海豹。可以在唐人街感受春节气氛之后,到渔人码头吃饭休闲,车程也就10分钟左右。渔人码头还有海鲜摊档,有炸鱼炸薯条,还可以品尝到白灼的丹金尼斯大海蟹,这可是旧金山最有特色的美食特产之一。

美国洛杉矶:新鲜红石斑非常抵

去哪买菜:唐人街、Newport Beach

洛杉矶也是美国加州华人聚居的城市,唐人街就在市中心。要采购年货和年夜饭食材,基本上在那里也能全部搞掂。最棒的是洛杉矶的唐人街交通便利,搭66号车便可直达入口。在白天购置需要的食品之前,可以去很出名的海王城(Ocean Seafood)叹下茶点,并带几个双凤饼家的草莓蛋糕回去做甜品。

如果想吃点海鲜,又不怕辛苦的话,可以凌晨四五点起床去到Newport Beach的海鲜档买海鲜。传说这是一个必须凌晨去排队才能买得到海鲜的地方,去晚了可能白跑一趟。那里卖的都是渔民新鲜打捞上来的海鲜,周三周四是6点30分开市,周五周六和周日是5点30分开市,周一周二则休市。比较受欢迎的是石斑鱼档口,有红石斑鱼和黑石斑鱼等品种,红石斑鱼价格是5美元/磅,非常抵。

住在哪里:洛杉矶租住公寓比较集中的地方是市中心以及比弗利山庄,但是价格比较昂贵,春节期间每晚租金约2000多元。建议可以考虑住在威尼斯海滩附近,距离洛杉矶驾车约半小时,是一个很出名的休闲海滩,周边有很多度假公寓可以选择,每晚租金1000元~2000元左右。

玩点什么:洛杉矶的春节气氛除了在唐人街里可以感受到之外,在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主题乐园、Outlets里都可以感受到。如果住在威尼斯海滩,可以去那些“光怪陆离”的场所逛逛,那里以街边艺人和随处可见的壁画闻名,还可以遇到流浪汉、艺术家等各种特色的人,更多的是去到那里休闲度假、在海边晒太阳的人们。在威尼斯海滩随意走走,看看街头表演,坐在沙滩上吃着汉堡薯条,感受的是一种休闲的气息。

加拿大温哥华:干海味、汤料都有卖

去哪买菜:Public Market

加拿大的主要城市都有唐人街,温哥华的唐人街规模是北美第二,仅次于美国旧金山的唐人街。和在其他北美城市的唐人街一样,在温哥华唐人街基本上也可以将所需要的物品一站式采购完毕。街道两旁有肉铺、鱼店、青菜店、海味干货店,甚至你还能在药材店买到一些汤料,如果想泡茶,也可以买到各种茶叶。

除了唐人街之外,在温哥华还有一个很出名的Public Market,在格兰佛岛(Granville Island)上,这个市场里的生鲜肉可不是保鲜膜包装的冷冻食品,鸡猪牛等鲜肉切成整齐的一块块,如果要做烧烤,可以买一些串好的肉串。市场里最多的还是各种水果,虽然冬天并不是盛产水果的季节,但也可以买到苹果、香蕉等果品。

住在哪里:温哥华的短租公寓不少,集中在西尾区,就在市中心,交通很方便,春节期间性价比很高,每晚1000元内也可以淘到性价比高的住所。也可以住在里士满区,这里的华人也比较多,可以找到不少中国超市商店,一卧室公寓房价每晚在人民币千元之内。

玩点什么:温哥华的春节气氛非常浓厚,2016年2月6日,在温哥华Pacific Academy私立学校还会举办一场华人春晚,会有各种歌唱舞蹈表演。在2月13日,同一地点还会举办“素里金猴呈祥庙会”,这场庙会将中国传统庙会与西式市集结合,还会引入孩子们喜欢的互动游戏。(文/记者陈薇薇)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