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6北京风景年票开售 覆盖44家风景名胜区

2016年01月21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崔璐)1月21日上午,2016年度北京风景年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居庸关召开,此次新闻发布会由北京市风景名胜区协会主办。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2016北京风景年票正式开售。

利民惠民 北京市民休闲旅游新选择

为鼓励久居都市的人们融入自然,北京市风景名胜区协会推出了专为百姓定制的游览年票。北京风景年票秉承“倡导户外绿色出行,开启健康生活理念,拥有强魄身体素质”的宗旨,整合北京市范围内40余家风景区资源,为广大市民提供全新出游选择。北京风景年票自2014年推广以来,受到了广大百姓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

景点遍布北京 附属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据介绍,北京风景年票囊括了北京大部分主流风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级和市级风景名胜区、花卉主题公园、运动主题公园等一应俱全:既有百花山、雁栖湖等环境优美雅致的自然景区,又包含十三陵-长陵、八达岭古长城、周口店等历史韵味浓厚的人文景区,还吸收了恐龙乐园等深得儿童喜爱的娱乐乐园,市民可以在众多景区随意选择假日出游目的地。

2016使用形式全新升级 旅游景点更新调整

据悉,2016年度北京风景年票于1月21日正式发行,在2015年的基础上重新整合景区资源,新吸收了恐龙游乐园、百里画廊、乌龙峡谷等休闲娱乐胜地。风景年票现已经覆盖北京44家风景名胜区,作为惠民工程的重要平台,北京风景年票自推出以来,涵盖的景区数量逐年递增,但年票的统一售价持续保持在100元。在保持售价不变的同时,2016北京风景年票的使用更加便捷,将本人一寸照贴在年票指定位置后,覆盖防伪膜即可。同时,年票在技术上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年票采用全新的内置芯片模式,刷卡即可直接进入景区,使用期限到2016年12月31日截止。

附录:

【2016年北京风景年票可游览的公园和风景区名录】

十三陵-长陵(世界遗产)、居庸关长城(世界遗产)、八达岭古长城(世界遗产)、水关长城(世界遗产)、慕田峪长城(世界遗产)、石花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云居寺、龙庆峡、松山、古崖居、云佛山大溶洞、云岫谷、百花山(门头沟)、百花山(房山)、戒台寺、阳台山、灵山、玉渡山、东湖港、孤山寨、定都阁、八达岭森林公园、莲花山、云蒙山森林公园、小龙门森林公园、西山森林公园、鹫峰森林公园、上方山森林公园、银狐洞、圣莲山、恐龙游乐园、老象峰、水立方、世界葡萄博览园、八达岭长城全周影院、清凉谷、雾灵西峰、天门山、千尺珍珠瀑元、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周口店遗址博物馆、百里画廊、乌龙峡谷、云水洞等。

(责编:冯亚涛、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