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强暴风雪袭击美国东北部至少9人遇难 逾万航班取消或延误

2016年01月24日08: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强暴风雪袭击美国东北部至少9人遇难 逾万航班取消或延误

  23日,今年冬季以来最强暴风雪天气袭击美国东北部地区,从首都华盛顿、费城、巴尔的摩到纽约、新泽西,影响范围波及8500万人口。截至目前,全美11个州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至少有9人因恶劣天气遇难。

  从22日开始,强大的冬季风暴乔纳斯(Jonas)裹挟强风暴雪袭击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和东北部部分地区,至23日中午,首都华盛顿、巴尔的摩、费城、纽约的降雪量已经超过1英尺。美国弗吉尼亚州、西维吉尼亚州、马里兰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等地局部地区最大降雪量达到或超过2英尺。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在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并宣布纽约市公路旅行禁令从当天下午14:30分开始生效,纽约北方铁路、长岛铁路下午16时开始暂停运营。

  纽约市市长办公室23日发布消息说,这将是纽约市历史上遭遇的最严重的暴风雪之一。为了安全,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呼吁纽约市民尽可能待在家里。纽约市大都会捷运局宣布,从23日下午1时开始,纽约市公共汽车将暂停营运。

  为应对强暴风雪天气的袭击,截至目前,佐治亚州、田纳西州、宾夕法尼亚州、马里兰州、肯塔基州、北卡罗来纳州、新泽西、纽约、特拉华、弗吉尼亚州和西弗吉尼亚州等美国11个州和首都华盛顿特区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暴风雪天气严重扰乱了美国的交通,使数百万人出行受到影响。本周末,首都华盛顿、巴尔的摩的公共交通暂停运行。费城、新泽西州的部分公共交通宣布关闭。

  从22日下午至23日早晨,受严重降雪和交通事故影响,在肯塔基州中部的75号洲际公路上,长达35英里的路段几乎处于瘫痪状态,一些司机被困长达19小时。据报,该州警察和国民警卫队已向受困司机提供援助,并正在清理高速公路上事故车辆。

  冬季暴风雪天气也严重影响了美国的空中运输。23日,纽约、华盛顿、费城、巴尔的摩、新泽西州等地机场受到严重影响。纽约拉瓜迪亚机场,以及位于巴尔的摩的华盛顿瑟古德·马歇尔国际机场几乎处于瘫痪状态,两机场当天90%的进出港航班被迫取消。

  美国航空追踪网站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3日全美已经有4321架次进出港航班被迫取消。22日,全美已经有3100余架次航班取消,3308架次航班延误。

  受恶劣天气影响,美国13个州的20万居民失去电力供应。其中,卡罗莱纳州受影响最为严重。

  截至目前,致命的暴风雪至少已经导致肯塔基州、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田纳西州等地9人遇难。(记者 阮煜琳 张蔚然)

(责编:刘佳、韩淑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