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好贵的“土豆”!卖了107万美元

2016年01月26日08:1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名为“土豆#345”的照片。

爱尔兰著名摄影师凯文·阿博世2010年拍摄的一张爱尔兰马铃薯的照片,以107万美元的高价卖给了欧洲一位不知名的富商。

据英国媒体25日报道,这张名为“土豆#345”的照片拍摄于2010年,与美国著名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英国男星迈克尔·佩林、“脸书”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和巴基斯坦维权少女马拉拉·尤沙夫的肖像照一起,共同组成了凯文广受欢迎的照片组合。

收藏家“一见钟情”

凯文的土豆照采用其标志性的黑色背景。除了是有机土豆之外,这颗土豆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但是,一名私人收藏家在一次吃晚饭的时候,注意到这幅挂在墙上的土豆照片,“一见钟情”,执意要出107万美元的高价将它收入囊中。

据报道,高价买走土豆照片的是一名欧洲收藏家,当时他应邀到凯文位于英国伦敦的家做客,两人把酒言欢。

凯文告诉英国媒体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人从展览墙上要直接买走我的照片了。” 他还说:“我们一起喝了两杯葡萄酒,那名富商说,‘我真的很想要那张照片’,再喝两杯酒,富商又说‘我真的很想要那张照片’。”

“两周以后我们就把价钱定了,这也成为有史以来我直接卖出的最贵的作品。”

但凯文表示,自己在拍摄这张土豆照片时,并不知道这张照片将会给他带来什么,他拍摄众多的土豆照片只是为了自己照片系列中的一个特殊系列。

有人觉得价格“高得可笑”

至于为什么拍土豆,他的解释也很简单:“因为喜欢。”不过,凯文表示,他也理解有人可能会觉得107万美元的价格“高得可笑”。

据报道,这幅土豆照片被制作成了三个尺寸,除了高价卖给欧洲收藏家的那幅,另外两幅中一幅捐赠给塞尔维亚国家当代艺术博物馆收藏,另一幅由凯文自己收藏。

富豪摄影师

15万起价

实际上,凯文是一名出色的人像摄影师,因为美国商界和娱乐圈名人拍摄肖像出名,作品每每能获得这些名人的认可和喜爱。

私人飞机接送

特别是在美国硅谷,凯文拥有的人脉可能无人能及,从谷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脸书”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到推特CEO杰克·多西,都是凯文的拍摄对象。

据报道,请凯文拍一次肖像至少15万美元起价,如果要购买版权,则要50万美元起价。为了邀得凯文替其拍照,美国的富商和明星们不惜出动私人飞机去接他。

(责编:崔璐、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