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西班牙极品爹抱娃斗牛遭“炮轰”

2016年01月28日08:46 | 来源:燕赵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班牙极品爹抱娃斗牛遭“炮轰”

  ▇西班牙知名斗牛士弗朗西斯科·里韦拉最近在社交媒体晒出一张自己怀抱5个月大女儿斗牛的照片。

  极品爹回应:我爷爷也是这么抱着我爸斗牛,我爸也这么做

  西班牙知名斗牛士弗朗西斯科·里韦拉最近在社交媒体晒出一张自己怀抱5个月大女儿斗牛的照片,招致国内外不少人批评。有人认为,这种行为太过危险,可能危及孩子的生命安全;也有人说,斗牛运动本身太血腥,让孩子参与其中是“错误的教育方式”。

  回应:“爸爸的怀抱最安全”

  在这张颇具争议的照片中,里韦拉左手抱婴儿,右手拿红布。他把照片上传至社交媒体时留言说,这是“卡门的首秀”。

  英国《卫报》报道,里韦拉抱着的孩子是他的小女儿卡门,只有5个月大。里韦拉认为,卡门是家族的第五代斗牛士,身为“斗牛世家”的后代,从小就参与斗牛运动是家庭传统。

  “我爷爷也是这么抱着我爸斗牛,我爸也这么做,而我也曾带着大女儿卡耶塔娜(一起斗牛),现在是卡门,”里韦拉说,“爸爸的怀抱最安全。”

  网友:如果我是你老婆,我会杀了你

  谁料照片发布后,里韦拉遭到不少网友、政府官员和动物权益保护组织的批评。西班牙社会安全部门高级官员阿方索·阿隆索说,任何情况下都不该让孩子置身于危险中。

  “消防员不会想着带孩子去灭火,”另一名政府官员玛丽亚·何塞·桑切斯说,“足球运动员也不会抱着孩子满场飞奔。”

  还有气愤的网友留言说,“如果我是你老婆,我会杀了你”。

  这些好心人的批评不无道理,因为斗牛运动曾让里韦拉和家人“很受伤”。在他还是孩子时,里韦拉的父亲就在一次斗牛中被牛角刺伤不幸身亡,而他自己也在去年被牛角刺中腹部,险些丧命。

  西班牙一个反斗牛组织认为,里韦拉的行为是对孩子的错误示范。一名网友也留言说道,“这是在教孩子如何虐待无辜的动物”。

  不过,也有一些同行站出来声援里韦拉。他们晒出自己抱娃斗牛的照片,强调斗牛是他们热爱的职业,“让自己的后代看看这一富有价值的活动并没有错”。

  斗牛运动近年来毁誉参半

  被视为西班牙国粹之一的斗牛运动近年来毁誉参半。支持者认为,斗牛是西班牙传统艺术文化结晶,应当得到保护和推广,甚至有人宣称“爱好斗牛者是最热爱动物的人”;反对者则抛出“血腥说”,认为斗牛本质上是对动物的无情杀戮,这种原始的野蛮运动应被现代文明社会所淘汰。

  不过,西班牙执政党人民党是斗牛运动的坚定支持者之一。在其推动下,西班牙参议院在2013年通过决议,把斗牛列为国家文化遗产。去年11月,西班牙政府还推出一项计划,打算为公立学校所有15岁至17岁的学生开设两年斗牛课程。

  据新华社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