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长春文化广场“裸男” 被恶搞 穿东北花色七分裤

2016年02月01日07:34 | 来源:中国吉林网
小字号
原标题:长春文化广场“裸男” 被恶搞 穿东北花色七分裤

长春文化广场“裸男” 被恶搞 穿东北花色七分裤

  读者供图

  提到长春文化广场的“裸男”,相信大家对这个标志性建筑物都很熟悉。然而就在1月30日下午,网络上疯传着一组“长春文化广场 裸男 被穿上花色裤子的”照片,一时间被无数网友转发评论,意见也是褒贬不一。1月31日记者经过核实了解到,给“裸男”穿上裤子的是一群长春的年轻人,他们表示,这不是“恶搞”而是行为艺术。早在6年多前他们就曾给“裸男”穿过花裤衩。而这次他们又根据“裸男”的腰围用缝纫机制作出了一条七分裤,希望在春节前给长春市民带来一些欢乐。

  热议 有人称是恶搞 有人觉得好看

  1月30日下午,网络上突然出现了一组点击率和转发率极高的图片。图片中的地点是在长春文化广场,而主角就是广场中央的那个“裸男”。相比过去的“一丝不挂”,照片上的“裸男”竟然“穿”上了一条带有东北特色的花裤子,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内容也是褒贬不一。网友“动脑”说:“这又是谁开始 恶搞 文化广场的 裸男 了,好好的雕塑又被整上乱七八糟的东西了。”网友“东暖阁”表示,“给 裸男 穿上花色裤子的想法挺有创意的,感觉不像是 恶搞 ,看着挺好看的。”

  踏访 目击者:仅套上半个小时

  1月31日,记者来到长春文化广场,不过此时的“裸男”身上并没有穿着花色裤子,还是原来的样子。据附近锻炼身体的市民介绍,1月30日下午他看到有一伙年轻人到“裸男”雕塑面前指指点点,接着就拿出一条巨大的花色裤子给“裸男”套了上去。“他们套上裤子拍完照片就把裤子拿下来了,整个过程也就半个小时。”

  文化广场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此事,不过要是发现恶意破坏雕塑的行为一定会进行处理。轻则批评教育,重则可进行处罚。

  说法 发起人否认恶搞 自认为是行为艺术

  1月31日中午,记者联系到了为“裸男”套上花裤子的发起人王先生。

  王先生是一名设计师,这次的行为绝对不是恶搞或者炒作,只是一种行为艺术,单纯为了好玩。“其实早在2009年11月我们就进行过一次 裤衩 行动,当时给 裸男 穿的是花裤衩,有咱东北特色的。如今过去6年多了,我们就想再来一次,所以按照过去给 裸男 量的两米多的腰围,让我妻子用缝纫机给制作了一条东北花色七分裤,然后找了一些朋友帮忙促成了此事。”王先生说。

  2016年春节马上就要到了,王先生表示他也想趁此机会给市民带来一些欢乐。

  回顾 “裸男”隐秘部位曾被多次恶搞

  据了解,长春文化广场的“裸男”雕像是在2006年6月竖立起来的。它重达1吨、高4米。作为长春城市的标志性雕塑,对于它的各种评论甚至各种恶搞也一直都存在。

  2006年9月,文化广场“裸男”雕像遭人恶搞,雕像隐私部位被人戴上了避孕套;

  2007年6月,文化广场“裸男”雕像再次被人恶搞,隐私部位被人系上一块红布;

  2013年3月,“裸男”惨遭毒手下体被挂酒瓶。(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李秋实)

(责编:叶欣、郑婷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