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盯3大市场、推4类产品、抓5大工程 中国多举促入境游

2016年02月01日09:2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2月1日电(记者冯亚涛)“国内和出境游需求旺盛,入境游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今年国家旅游局将紧盯‘一带一路’等三大重点市场;力推特色小城镇等四类产品;狠抓反季推广等五大工程培育和催生入境旅游发展新动力。”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在1月31日召开的2016全国旅游市场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述。

系列措施促入境游

李世宏表示,全行业要从“提升我国旅游业国际竞争力”的高度,对入境游的重要作用进行再认识,把开发入境游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抓、稳两手段 开发“一带一路”

他说,要紧盯三大重点市场。一是周边市场和传统市场,韩国、日本、蒙古、菲律宾、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等国别市场占外国人入境旅游总人数的60%以上,“牢牢巩固这些市场份额,就稳住了外国人入境旅游市场的基本面”。第二是“一带一路”及新兴市场,“一带一路”涉及约65个国家,44亿人口,区域经济总量21万亿美元,旅游总量占全球的70%,开发这些沿线市场既有现实基础也有发展潜力。三是港澳台基础市场,港澳台同胞入境规模过亿人次,该市场需稳住不能动摇。

扬长避短 包装人文旅游产品

“没有特色鲜明、附加值高、具有竞争力的品牌和产品推向国际市场,我们就不能再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扩大份额,取得主动。”李世宏介绍,今年要力推四类重点产品。“虽然雾霾等自然环境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对美丽中国形象打了折扣,但我们要扬长避短,在人文旅游产品包装推介上做好文章,下足功夫,把世界文化遗产、特色节庆、民俗产品等宣传包装好;还要重点推二三线城市和特色小城镇,如乌镇、同里、林芝等都有较大发展潜力;三是推创意旅游产品,如西安入城仪式、内蒙古那达慕节庆等;四要推精品旅游线路,今年将向全球推广天下黄河、美丽长江、丝绸之路、江南水乡、北国冰雪、天路之旅等十大旅游品牌以及60条精品旅游线路。”

开展“熊猫走世界”等重点公众推广工程

李世宏介绍,今年要狠抓五大重点工程。借助国际旅游重大会议以及“旅游年”平台,结合旅游外交活动开展高层推广工程;加大境外媒体广告投放,直接面向境外公众进行推广,开展“熊猫走世界—美丽中国”“中国西藏旅游海外推广周”等活动;“祖国山河美不美,全靠导游一张嘴”,重视内部推广,培训导游,让导游讲得好,对方听得美,今年还将邀请境外旅行商和媒体记者走进中国;开展反季节推广,不让资源闲置;做好互动推广,利用互联网开展营销,用好推特、Facebook、YouTube等全球知名社交媒体。

据了解,国家旅游局预计2016年境外游客访华人次和国际旅游收入将迎来2.5%和6.5%的增长。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