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三国寻踪 成都海棠争艳庙会精彩抢先看

2016年02月02日08:49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国寻踪 海棠争艳庙会精彩抢先看

  本届大庙会的亮点之一是三国寻踪图片展。

  2月6日晚,备受瞩目的2016成都大庙会暨丙申游喜神方活动将在成都武侯祠拉开大幕。今年的成都大庙会,游客依然可以凭庙会门票就能同时参观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文物区、西区和锦里。各种丰富多彩的庙会活动,从祭祀祈福、综艺演出、梦幻灯组,到花卉大赏、特色小吃、互动猜谜,绝对让游客合家欢乐逛庙会,喜气洋洋过新年。

  三国寻踪文化大赏

  蜀道连接秦、蜀,名胜众多、底蕴丰富,而蜀道上遗迹最多、故事最传奇的时代当属三国。透过蜀道上的三国遗址、遗迹,可以发现巴蜀地区的交通文化对社会经济的影响世间少有,这条文化遗产线路承载着跨国界、跨地区的交流和多维对话。本届大庙会上,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特别推出《三国寻踪——蜀道上的三国遗迹图片展》,遴选成都武侯祠自2013年来对四川地区三国遗址科考照片四十余幅,结合三国历史,带领观众领略蜀道上的三国文化遗迹风采。

  海棠争艳花香醉人

  海棠花是中国的传统名花之一,素有“国艳”之誉。本届大庙会,武侯祠第23届海棠盆景迎春展又将与观众见面。800余盆栽铁脚海棠及川派盆景,满枝桠的土栽铁脚海棠,再配以4万余盆时令花卉,让市民逛庙会之余,感受春节的热烈与花香的醉人。(记者 曾洁)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