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持续低温火了“避寒游” 温泉游、海岛游受热捧

2016年02月03日08:34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持续低温火了“避寒游” 温泉游、海岛游受热捧

  一场大雪,为武汉带来浪漫诗意,也令这一轮超级低温天气持续了近半个月,“冷”成了这几天市民口中的热词。受寒潮影响,春节前后,“避寒游”大热。昨日,长江日报记者走访多家市内旅行社获悉,短线游以市内周边温泉为主,国内游则是海南岛一枝独秀,出境游则以东南亚海岛为热门。

  寒潮来袭火了温泉游

  “一夜寒风起,千万泡泉人”。记者了解到,相当一部分市民喜欢趁寒潮到温泉景区度假暖身,保健泡汤。湖北省中国旅行社专门负责温泉专线的经理刘小姐告诉记者,自从寒潮来袭,温泉游收客量骤然增长。三里畈温泉负责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不少武汉市民特地在雪后来泡温泉,感受这种冰火两重天的奇妙体验。据悉,这几天前往武汉周边各大温泉景区泡温泉的游客不降反增。

  山湖温泉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寒潮来袭,温泉景区的酒店客房就相当紧俏。周末是一房难求,就是平日,订房的电话也响个不停。汤池温泉的负责人也对记者表示:这半个月来,温泉酒店客房一直供不应求。

  著名养生专家高光岩认为,寒潮侵袭湿气重,泡温泉正好可以驱除体内的寒湿,为固本还阳提供了绝佳的养生机会。

  30℃温差让海岛成避寒好去处

  持续近半个月的寒流让武汉进入了冰冻时期,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巴厘岛24-31℃,马尔代夫27-31℃,普吉岛25-33℃,阳光灿烂的温暖海岛成为武汉市民避寒的绝佳选择。

  携程旅行的相关数据显示,1月下旬到春节,各境外海岛出行人数比平时增长40%-200%。“上周出境游订单中,超六成是海岛游订单。”携程旅游事业部营销总监戴宇告诉记者,“一部分是春节订单,欧美等长线签证来不及了,于是大量需求转到签证便利的海岛;还有一部分是被严寒所逼‘说出走就出走’,有游客2月1日预定行程,2月3日就出发。”

  据泰国旅游局驻上海办事处工作人员反馈,泰国普吉、苏梅、甲米、清迈等多个热门目的地一线酒店传来的数据显示,一个月前,这些酒店就已经爆满,主要预订人群为举家出游的中国客人。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如果你也选择了泰国游,春节期间你将会看到泰国每一片海滩都有中国游客流连。

  中国国旅(武汉)出境部负责人提醒,由于境外海岛基本都对中国人实行免签,办理海岛出境游手续最快只需两天,还有出游需求的市民请及时咨询旅行社,只要还有机位,就能够成行。(记者王成勇)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