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媒体:男孩用公厕洗手台洗澡 大陆游客在台湾受批评

2016年02月04日07:3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港媒:男孩用公共厕所洗手台洗澡,大陆游客在台湾受批评

台湾媒体周一报道称,一群来自大陆的游客在台湾一间公厕内使用洗手台来洗澡的照片在社交网络上疯传。这些照片是网友强烈谴责一些大陆游客言行举止不端的最新例证。

从照片看,一名穿短裤的小男孩站在垦丁南弯沙滩一间公共厕所的洗手台上,一名年纪稍大的男孩和另一名成年男子在一旁帮他冲刷双脚和身体。他们似乎都没注意到“请勿抬脚小心爆裂”“仅限洗手”的警告标识。一名网友把照片贴到网上并留言说,“大陆人似乎看不懂繁体字。”

这则帖子随即引发网友纷纷表达难以置信和厌恶情绪的评论。一名网友说:“台湾不需要这样的游客,减少限额,他们最好别来。”另一名网友说:“真是缺少礼貌。”但也有人较为宽容。一名网友在脸谱上留言称,“坦白说,我也曾见到台湾人这样做。”还有网友说:“台湾人常常也一样啊,何必放大解读呢?”

中国大陆对这些照片的反应也不尽一致。有人在微博上说:“垃圾……把他们列入黑名单,不准他们到任何地方旅游。”也有人表示,“其他肤色的人经常用机场转机区域的洗手台洗澡,这有什么可惊讶的?”

最初将这些照片发布在脸谱上的帖子已于周二早上被删除了。(作者格洛里亚·陈,王晓雄译)

(责编:叶欣、郑婷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