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春节回家 结伴租车打车成热门儿

2016年02月05日08:3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春节临近,因为各种原因没有买到机票、火车票的人们结成“归乡小伙伴儿”团体,准备一起打车或租车回老家过年,又省钱又方便。记者从神州租车、易到专车等公司最新数据中了解到,目前他们的紧凑型经济轿车租用率已达80%,主要用于接送机、归乡走亲访友,还有人是为了在假期去京城近郊或邻近城市旅游。

白小姐和爱人在北京工作,他们的老家却远在福建武夷山。目前,一个人的单程含税机票大约1500元,高铁800多元,普通卧铺车票400多元。“高速春节假期免费,我们从神州租车租一辆百公里7个油左右的丰田致炫,往返油费大约1600元,一天日租金382元,加上基本保险40元/天、手续费20元,租用8天,一共3000元出头。除夕到大年初二我们要值班,大年初三我们夫妻俩准备约两个老乡一起租车开回老家,多带些年货回去,能赶上‘破五’。”白小姐说。

“每年春节假期都是租车旺季,价格与平时相比会略有上浮。”神州租车相关人士介绍说:“根据目前的租赁情况了解到,最受欢迎的车型是别克凯越、起亚K2、雪铁龙爱丽舍等紧凑型轿车,租车时长通常在一周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别克GL8七座商务车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主要原因是这款车空间更大、乘坐更舒适,能够更好地满足一车多人的出行需求。”

年初这段日子,易到专车的订单增长7倍以上。除了接送机要求剧增,还有部分老家在北京附近的人士,选择直接打车回老家。(记者孟环)

(责编:崔璐、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