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美女头戴布猴饰品游花街

2016年02月06日09:0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蓝天白云,天河花市。广州日报记者王维宣 摄

  在天河花市,一位老人看到可爱的“大圣”,玩性大发。广州日报记者王维宣 摄

  来自乌克兰的两位美女出现在西湖花市推销鲜花。广州日报记者王燕、高鹤涛 摄

  入夜,西湖路花市依然热闹非凡。广州日报记者苏俊杰 摄

  过节好喜庆,人比花还娇。广州日报记者高鹤涛、王燕 摄

  海珠花市,三位美女将布猴子当成饰品戴在头上。广州日报记者邱伟荣 摄

  孙悟空的花翎成了最潮饰品。广州日报记者王燕、高鹤涛 摄

  书法家在天河花市写挥春送“福”字。广州日报记者王维宣 摄

 

  今天上午,在阵阵舞狮的锣鼓声中,广州西湖路花市盛大开市,适逢广州历经数天阴雨之后迎来蓝天艳阳,众多市民纷纷走进花市逛花街、买年花,热闹非凡,笑声不断。更多精彩内容请扫码。(记者陈向军)

  “行花街、过大年”。昨日,城区多个传统迎春花市全面开锣迎客,精彩的迎春花市节庆活动将一直持续至元宵。记者走访发现,各大花市人气大旺,节日氛围浓厚。在带走一盆盆年花年桔、各式年货的同时,“孙悟空”style的各种饰物更是成了行花街年轻人们的“标配”。

  为患儿义卖筹款的学生哥、带着视障者逛花街的志愿者们则成了花市上的独特风景,正能量满满地向人们展示着广州这座城市的大爱。

  花仙子舞动西湖花市

  学生哥义卖为患儿筹款

  花鞋花物花腰带,珍珠蝴蝶两边排。昨日上午,广州花市中历史最悠久的越秀西湖花市,在素馨花仙子的曼舞下开市。

  西湖花市年年都有新意思,今年就有金发碧眼的外国模特现场展示一种名叫冰岛虞美人的鲜花,而这种以往罕见的鲜花每盆售价惊人低,只要10元一盆,每逢15时、19时、21时只要扫二维码更只需1元一盆,吸引了很多市民热捧。原来这是惠州龙门鲁冰花童话王国吸引广州市民春节去赏花,牡丹花文化节将展示40多个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牡丹花品种。

  慈善义卖也是西湖花市的一个亮点,学生哥一直都是花市工艺品档的主力,但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的同学却是自筹2万元为一名白血病患儿义卖筹款。“帽子、抱枕、刮画都很好卖,一些款式半天就脱销了”,高一同学小张自豪地说。

  (广州日报记者廖靖文)

  志愿者当向导 视障者逛花街

  昨日上午,由志愿者组织的近50名残友来到越秀西湖花市赏花。记者留意到,其中约有一半以上为视障者,患有眼疾如何逛花市呢?志愿者们说:“我们就是他的眼。”据悉,本次2016年“青春情暖”的广东志愿者关爱残疾人携手逛花街活动共组织了约50名残障人士参加。其中30人为视障者,20人为肢残者。

  昨日上午10时许,集结留影之后,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开始赏花。肢残者由志愿者推车或搀扶,一脸笑容地在花市中观赏;视障者则由志愿者搀扶,同时志愿者们也不断将眼中看到的告知残友,让他们感受节日氛围和沁人心脾的花香。据悉,携手残疾人逛花市活动自2006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行10年。

  (广州日报记者秦松)

  旧萝岗中心花市不开

  每街镇设便民摆卖点

  昨日,广州市黄埔区迎春花市正式在黄埔体育中心开幕。据介绍,作为并区后的第一个春节,今年旧萝岗不搞中心花市。为方便群众,除黄埔体育中心的中心花市外,每个街镇设便民鲜花等摆卖点,并依托农贸市场、社区设立多个盆桔临时摆卖点。

  本次黄埔花市设档位150个,从今年花市开始,美食档改为年货档。年货档不能现场制售食品,只能摆卖经检验安全合格的预包装食品。

  (广州日报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埔宣)

  番禺花市3天迎客4万人次

  番禺区2016年传统迎春花市已于2月2日开市,前三天约有4万人次群众到场逛花市。花市将在2月7日24:00时结束,为期6天,预计游客超过 20 万人次。

  (广州日报记者林静)

  陈家祠地铁站

  连送三日挥春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黄飘)行完荔湾花街,到陈家祠站拿挥春咯!年廿七到除夕,每天上午10时至12时,广州地铁请来五位书法爱好者,在陈家祠站即席挥毫为市民写挥春春联,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有兴趣的市民可在该时段前往免费领取。

  另悉,从2月2日至29日,广州地铁首次将广东音乐设置为车站的背景音乐,全线网车站播放市民耳熟能详的《步步高》、《花好月圆》等10首歌曲。

(责编:崔璐、李政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