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柴火焖 兔肉香

2016年02月06日09:3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思劳兔

带你揾食

云浮市云城区的思劳镇,是个安静的小镇,却有一道享有盛名的菜式“思劳兔”。很多人一到周末,就喜欢来这里品尝兔肉。

思劳镇上有多家食肆以“思劳兔”为招牌菜,以“燕兴茶楼”里的思劳兔味道最为正宗。这里的老板也秉持着一个信念,就做好这一家,不开分店。

据食客们介绍,这里的兔肉,每一块吃起来都感觉从里到外渗透了秘制的浓郁酱香,又有点卤肉的味道,让你吃得几乎停不了口,口舌却毫无不适感。细细品味,在肉香之外,还有一丝暗暗的浓香。

在制作方法上,这里焖制兔肉用的是柴火,要大火焖制半个小时以上。焖的时候,里面放上一种切碎的本地香菜,也许肉里的暗香就是从这里而来。焖熟以后,再将宰杀兔子时收集的兔血浇到兔肉上,再次焖熟即可出锅。因此焖出的兔肉颜色会有一点暗。

兔肉中的蛋白质含量比一般肉类都高,且脂肪和胆固醇含量较低,既营养美味,又不会令人发胖,最受年轻女子的青睐。

揾食指引:

驾车从广州出发,沿广昆高速到云浮思劳出口下车,再西行左转至思劳圩“燕兴茶楼”。 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何波

(责编:崔璐、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