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台南震区已确认38人遇难

2016年02月09日09: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台南震区已确认38人遇难

图为2月7日,救援人员坐在地上吃“年夜饭”。2月6日凌晨,台湾南部发生强烈地震。灾情发生后,救援人员投入到紧张搜救中。7日除夕夜当晚,救援人员坚守岗位持续搜救,简单的盒饭和热汤就是他们的“年夜饭”。 新华社发

台南市消防局8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日15时30分,地震已造成台南市38人死亡,其中36人是在维冠大楼发现的,包括10多名儿童。目前,地震已经过去超过60小时,仍然有120多人等待救援。

台南地震灾区的救援工作目前主要集中在维冠大楼中,这座16层的大楼在地震中自西向东倒下,损失惨重。据救援指挥中心统计,目前仍有120多人等待救援。

气象部门称,受南下冷空气影响,台南永康地区7日入夜至8日清晨寒冷,体感温度仅3至7摄氏度。这对被困人员的生存是不小的挑战。

8日上午,救援人员在维冠大楼里搜救出一男一女两名幸存者。

8时多,搜救人员从维冠大楼里救出一幸存女子。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维冠G栋7楼受困的一家共8人中,有3人由搜救人员发现,包括曹姓女子,及其先生许姓男子和2岁儿子,但许男及男童都已无生命迹象。曹女被发现的地点是在床垫上,部分身体被先生护住,先生则被梁柱压住。

搜救人员于上午8时15分先将许男及男童拉出,8时28分再将曹女救出。曹女意识清楚,但生命危险,已被送往医院加护病房。据介绍,这家人还有其他5人尚未被寻获。

记者在现场看到,8日11时54分,长臂吊车带着一名男子缓缓落地。幸存者叫李宗典,神志清醒,可以进行正常交谈,但腿部有坏死的迹象,可能要面临截肢。目前该男子已经紧急送往医院就医。这是地震发生56小时后,发现的一名幸存者。

最新信息显示,18时15分,一名28岁的外籍人士成功获救,送医治疗。(记者 柳新勇 何自力 王昀加)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