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山西省24个重点景区2月8日接待32万游客

2016年02月09日09:26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24个重点景区接待32万游客

2月8日,全省重点监测的24个景区共接待游客32.18万人次,门票收入501.06万元。接待量前5位的景区分别是运城盐湖、解州关帝庙、老顶山国家森林公园、太原市动物园、神潭大峡谷。

假日活动精彩纷呈,正月初一出游人数均有小幅增长。皇城相府景区继续推出迎圣驾实景演出、上党八音会等文化活动,接待游客量较去年同比增长14.12%。天官王府景区推出民国一条街互动活动,取得良好的效应,较去年同比增长12%。王家大院对灵石县居民实行免票参观政策,游客量大幅增加,接待人数1.99万人次。榆次老城举办民俗中国年活动项目,游客量有所提升。

由于假期高速公路可免费通行,自由随性的自驾游尤其受青睐。春节期间,选择自驾出游的人群明显增加,周边3小时左右车程范围的景区为主,包含温泉、祈福和亲子等主题的目的地较受欢迎。此外,越来越多的居民选择春节出境游,体验一次异域“过大年”,目的地包括美国、泰国、老挝等。

当日,全省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得益于各级政府及部门节前安排周到,部署得力,景区呈现出安全祥和、欢乐有序的节日氛围。(记者岳晋峰)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