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黄山迎来春节首个客流高峰 家庭游自驾游居多

2016年02月10日12: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黄山迎来春节首个客流高峰 家庭游自驾游居多

9日是猴年大年初二,黄山风景区迎来猴年春节首个旅游高峰,全天共接待游客31829人,同比增长82.76%。据了解,来山游客以家庭游自驾出行为主。

在狮子峰上,来自苏州的吴女士一家正在观看风景。“我20年前来过一次黄山,但是陪着老公和儿子还是第一次来,这次也是特意全家一起在山上过年,欣赏黄山的雪景。”

回忆20多年前的黄山之旅,吴女士说,黄山的交通、设施设备都比之前改善了好多。“换乘、索道都很方便,宾馆还特意准备了过年的小吃和水果,感觉特别好。雪景也很美。”

“我们一大家子11个人一起出来玩的,很开心啊。以前在网上看过黄山的风光图片,就一直想着要来玩一趟。”来自杭州的董先生说:“家族里年纪最大的老人70岁了,小孩子们为了尽孝心,特意带我们一起出来旅游过年。”

随着旅游形势的发展,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自驾游。黄山风景区车辆信息系统显示,2月9日,由高速到达黄山的自驾车辆达5300多辆,主要来自安徽和江浙沪等邻近地区。

从安徽六安过来的谢女士一家8日就驾车来到黄山。“我们家那边的习俗是初一初二不拜年,所以我们就趁这两天自驾出来玩一玩。现在交通方便,黄山离得也不远,开车出来旅游两三天正合适”。

谢女士说,虽然是安徽人,但和家人一起来黄山还是第一次。“以前上班没时间,只有过年时大人小孩都放假。”一日游的他们准备下午下山后再自驾去宏村,感受下画里乡村的美景。

浙江湖州的万先生一家四口也是自驾来的黄山。他说,浙江离安徽很近,自驾过来也很方便。以往都是在家过年,今年特意带着家人选择在黄山过年。“这里的风景很美,年味也很足,确实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春节。”(程秋萍 郦颖 牛志伟)

(责编:肖路、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