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泡温泉品美食 过津味大年

2016年02月12日08:3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泡温泉品美食 过津味大年

  猴年新春,津沽大地处处洋溢着喜庆红火、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泡温泉、滑冰雪,品美食、过大年,魅力津城年味儿浓郁,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春节期间,全市各个景区景点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北京、河北以及周边地区大量游客纷纷来津观光游玩。

  连日来,坐落在宝坻区京津新城的温泉度假村和帝景滑雪场,一派热闹景象。泡温泉、滑冰雪,“冰”“火”两重天,欢乐无极限。记者在这里看到,景点外的停车场停满了私家车,不少车牌照是“京”或“冀”字开头的。京津新城温泉度假村经理杨丽华向记者介绍说:“春节期间,我们开设了温泉沐浴与滑雪运动结合的旅游项目,吸引了大批京津冀和周边地区的游客。”

  随后,记者来到宝坻区鲁文庄稻田滑冰场。入口处,几个形态各异、憨态可掬的稻草人格外引人注目。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村里打造稻田冰乐基地的形象代言,是村民利用收割后的秸秆制作而成。滑冰场娱乐项目还真不少,包括碰碰车、冰上自行车、电动船等,可以同时容纳500多人游玩。从北京自驾来的史先生告诉记者,他爱人的大姨是宝坻人,大年初二他们小两口就来到了宝坻,除了泡温泉和滑雪外,还观看了花会展演和迎春祈福活动,品尝了宝坻豆腐丝、黄板泥鳅和潮白河鲫鱼等风味食品。

  春节期间,武清区的各个旅游景点人气异常火爆。武清区地理位置优越,素有“京津走廊”“京津明珠”美誉,特别是京津城际铁路的开通,为当地旅游注入了新活力,坐城际逛天津武清也成了当下时尚的旅游方式。近年来,武清依托城际优势打造城铁商圈,建设了佛罗伦萨小镇、威尼都、创意米兰等一批高端购物游项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自河北沧州的程宝恩,带着母亲、媳妇和孩子,专程来佛罗伦萨小镇购物,大包小包买了不少,他告诉记者:“现在来天津玩方便多了,我们就是开车来的,有许多条高速都通天津,很方便。”

  记者从天津市旅游局了解到,去年以来,京津冀旅游部门加大协同发展力度,联合发布了56条旅游线路,开通了40多条京津冀旅游直通车,还共同推出了旅游一卡通,设立了大批的京津冀旅游标志牌,特别是依托京东五地皇家文化产品、红色教育基地、山林地貌等旅游资源,推出了6条串联京津冀三地旅游景点的旅游精品线路。

(责编:乐意、郑婷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