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高速返程高峰多条路段拥堵 4小时才走22公里

2016年02月14日08: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囧!4小时才走22公里

广州火车站,一名旅客将行李箱顶在头上。 记者苏俊杰 摄

粤赣高速昨迎返程车流最高峰,粤境段过境车流超14万车次。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程学勇、苏远龙 摄

两人将摩托车骑上高速。

哥们,监控正看着你呢。

返程高峰到多条高速公路拥堵

新春走基层春运一线

昨天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高速返程高峰出现,多条路段拥堵,有车主在高速上开车4小时只走了22公里。

据广东省交通集团监控中心数据,昨天10时至15时,茂湛、云罗、广清、深汕东、阳茂、粤赣、深汕西、京珠南、云梧、汕揭、潮惠、佛开、开阳、西部沿海、乐广、江鹤、广贺、湛徐、揭博、虎门大桥、广深、惠河、京珠北、揭普惠、汕汾、渝湛、惠盐深圳段27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

茂湛高速昨天9时15分往广州方向茂名至林头车流较大,现场行车缓慢。云罗高速往云梧高速方向宋桂至双凤互通车流较大。广清高速昨天上午往广州方向海布至新华车流较大。阳茂高速受阳西服务区车流大影响,11时57分往广州方向新墟至织篢行车缓慢,14时49分往广州方向观珠至马踏车流较大。京珠南12时47分往广州方向钟落潭至北二环石湖车流较大,13时往广州方向沙溪至翁城车流较大。云梧高速13时16分往广西方向云安至高村3车追尾,现场缓慢。

潘先生昨天9时开车从徐闻回广州,到了17时30分还堵在电白。高小姐一家昨天从南宁开车回广州,结果在高速上也遇到堵车,4小时只走了22公里。

今天预计返程高峰还将持续,部分路段可能有雨雾天气,行车需注意安全,小心驾驶。

广州始发机票“白菜价”

部分返穗机票仅余公务舱头等舱

广州日报讯 春节长假最后一天,白云机场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全天计划进出港航班1267班,预计客流将超过18.5万人次。未来几天,往返广州的机票价格出现“两重天”,返穗机票大多票源紧俏,而广州始发机票则回落至“白菜价”。

国内机票方面,今天,广州出港机票低至2.8折起,如广州飞长沙2.8折,仅需320元;飞武汉3折;飞昆明3.5折;飞南宁、海口、长春等地4折起;飞南昌、太原、兰州、大连、厦门、桂林等地4.5~5折。各地返穗机票仍在高峰运行,如天津、杭州、无锡、上海、南京等地飞广州7~8折;武汉、石家庄、厦门等地飞广州8折~全价不等;丽江、昆明、成都、重庆、贵阳、济南、青岛、合肥、南昌、太原、西安、大连、长春等地飞广州仅余公务舱或头等舱;海口、三亚、张家界飞广州一票难求。

此外,白云机场P1-P4四个停车场,包括新增车位共计4000多个停车位投入使用。2月11日起空港快线出现返程小高峰,2月12日客流增幅更加明显,单日长途加班近20班次,共运送旅客超过2万人次,其中深圳、东莞、珠海线客流较多。预计节后客流高峰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前后。

高速上“囧事一箩筐”

春运返程高峰期,预计韶关乐广高速、京珠北高速全线车流总量将每天超10万辆次。在滚滚春运车流中,频频上演各种令人或担忧或后怕的“囧事”。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卜瑜 通讯员冯进富、华铜

“摩托仔”

竟“杀上”高速

昨天7时许,正在粤北站执勤的民警发现两辆摩托车正由南向北准备通过粤北站,他们立即将其拦截下来。经询问,两名摩托车司机在节后高速免费通行中,因为贪图方便,从湖南经高速公路一路游玩到广东,然后继续选择高速公路返回。

当值民警严肃地指出了他们的错误,两人对自己罔顾生命的行为后怕不已。最后,在民警的协调安排下,两人由粤北站生活区后门离开高速公路,沿着国道重新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熊孩子”

服务区“丢了”

昨天7时多,一对粗心的父母从湖北驱车南行至乐广高速梅花北服务区略作休息后,就大大咧咧的往前开了。他们以为孩子仍在车里睡觉,哪知“熊孩子”早就偷偷跑到车外闲逛去了。当他们开至半路才发现孩子不在车上,于是赶紧报警,并火急火燎地赶回梅花北服务区。

民警接报后立即组织服务区协管员分组寻找小孩。最后,民警在服务区便利店附近找到了与协管员玩“捉迷藏”的小男孩。

“淡定哥”

监控下挡车牌

2月8日15时许,一辆车牌号为粤A牌号的越野车行至乐广高速K5坪石互通处时,突然违规停在导流带上。只见一名男子走下车,从嘴里吐出一块香口胶,直接贴在车牌号的85上面,使车牌号变得不可辨认,尔后驾车扬长而去。

然而,令这名男子始料不及的是,他遮挡号牌的行为,全程暴露在视频监控中。对此违法行为全程进行了监控记录的民警称,将对这名“淡定哥”处罚款200元,记12分,并处警告。

(记者李妍 通讯员郑海芹、刘文哲、罗锦德)

(责编:张希、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